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于佑福在津逝世 享年86岁

2013年01月17日 00:25
来源:北方网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于佑福在津逝世享年86岁

于佑福在2011年的天津第二届相声节中演出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于佑福在津逝世享年86岁

于佑福早年影像

天津北方网1月16日报道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女相声演员代表人物于佑福因病医治无效,2013年1月16日凌晨1时50分在津逝世,享年86岁。

于佑福简介:

于佑福(1927-2013),女,天津人。出生于曲艺世家。4岁起随父亲于福寿、哥哥于堃江、姐姐于小福学艺并演出,以逗哏为主。并曾和相声泰斗马三立先生合作。1937年起在天津河西谦德庄元合茶社同刘宝瑞先生等合作演出。1939年起,同郭瑞林先生(郭荣起先生的父亲)合作演出。1944年起,在天津南市东兴市场、连兴茶社和阎笑儒、回婉华等同台,亦捧亦逗。1940年,于佑福与刘宝瑞、刘连升、刘玉凤、杨文华、马桂元等一起在天津市河西区谦德庄元合茶社演出。

1949年,于佑福与闫笑儒、回婉华、王家琪、班德贵等一起在天津东兴市场连记茶社演出,既捧也逗。

1952年,进入天津新成立的“相声改进小组”。1953年在天津和平曲艺杂技团任队长兼演员,为王嘉琪老师捧哏,在劝业场、天外天、燕乐等戏院演出。1954年拜高德明先生为师。

1977年,于佑福在‘天津市实验曲艺团’工作,直至1982年退休。她的表演洒脱有度,既不媚俗又不失风趣,包袱既响又适当得体,于幽默自然中显示了女性的搞笑特质。代表曲目有《警民一家》、《打灯谜》、《对春联》、《白吃猴》、《怯卖菜》、《什么都要》等。(记者吴涛)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于佑福 演出 表演艺术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