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晓明带伤与范冰冰拍大尺度激情戏 拒用替身

2013年01月22日 00:04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黄晓明与范冰冰(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黄晓明赚3.9亿变年度最赚钱明星 范冰冰居第三

岁末年初,娱乐市场热热闹闹,依旧一派繁华景象,娱乐圈中人个个喜上眉梢却有一位大腕向隅而坐,他就是黄晓明。自从去年11月下旬拍摄新片《白发魔女传》发生意外,导致严重受伤后,黄晓明近两个月来一直静卧在床养病,即使两部新片上映,也只露了一下脸,没有躬逢其盛,更别提丧失了多少捞金的机会,日前记者发现黄晓明紧咬钢牙,带伤出马,这一回不为别人,只为“白发魔女”。

黄晓明带伤拍“苦戏”

黄晓明拍摄新版《白发魔女传》受伤后,该片声息全无,据记者了解,剧组并没有因为黄晓明受伤而停工,一直打扫“外围”,苦等黄晓明“出马”。日前记者获悉,《白发魔女传》剧组移师京郊某影视基地搭景拍摄,而黄晓明也带伤上阵了。

日前某天中午记者驱车赶到京郊某影视基地,发现一座摄影棚外停靠着多辆挂有《白发魔女传》字样牌子的汽车,剧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过了一会记者看到黄晓明平时乘坐的白色房车驶到摄影棚门前,有两三位工作人员从车上抬下来一位男士放在轮椅上,记者认出那位男士正是黄晓明,当天“明教教主”戴着皮毛帽,身穿一件黑色羽绒服,腿上盖着一件羽绒服,表情平静,看到工作人员还微笑点头,别看有伤在身,大腕风范不减,随后他被工作人员推进了摄影棚,复出拍戏的黄晓明虽伤情未愈,但精神不错。

在新版《白发魔女传》中黄晓明扮演男主角武当大侠卓一航,戏份吃重,复工后剧组主要拍摄他和范冰冰的对手戏。当天拍摄一直持续到深夜仍未有收工迹象,剧组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休息时都走出摄影棚放风,只有黄晓明因为行动不便,自进入摄影棚后就没有再露面,本刊特约摄影风行趁剧组休息之机溜进影棚,影棚内温度很低,剧组在里面搭了一个俨然山寨的场景,记者很快发现了黄晓明的身影,他斜倚在一根木柱上,伤腿被略微垫高,上面盖着棉毯,一动不动,黄晓明盘着发髻,身穿一件藏青色道袍,一副古装剧中大侠的装扮,从造型上看他扮演的卓一航不失英武之气。当时黄晓明面带微笑,手里拿着一张纸,似乎正跟人讨论拍摄细节,而身边助理不停劝他躺下来多休息会,但黄晓明却毫无倦色。剧组再度开机后,风行和记者看到剧组拍摄的是黄晓明上半身和面部的镜头,他或站或立,那条伤腿一直被架起来,可能是为了不影响脚骨的愈合,黄晓明就这样“金鸡独立”的姿势进行拍摄,当天的拍戏直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左右才结束,苦挨了十多个小时的黄晓明被推出摄影棚,乘车返回酒店休息,当天黄晓明可以说经历了一场“苦情”拍摄,伤在身,天又冷,时间又长,这番复工的滋味比躺在床上忍着腿伤肯定要难受得多。

黄晓明腿伤不忘“激情戏”

据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晓明这次很够“哥们”,因为他受伤后,剧组一直没有停工,如今主要就差他的戏没拍了,而如果他还继续躺下去,剧组就得停工了,其他演员的档期也不好协调,所以黄晓明不顾医生劝阻,咬牙复工。记者了解到,黄晓明拍摄威亚从高处坠落,造成左脚粉碎性骨折和骨裂,如今脚部还固定着钢钉和钢针,不能“妄动”,否则将会令伤情更加严重,而拍摄剧组也采取一些保护措施,指拍摄上半身镜头,不让他伤脚活动。对于黄晓明之后的动作戏,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晓明在片中的动作戏不太多,而且因为扮演的卓一航是武当大侠,主要用剑,动作风格比较轻灵,之后的动作戏一方面在照顾他伤情的情况下让他自己完成,另一方面只能使用替身。

张国荣林青霞主演的《白发魔女传》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部新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风格呢?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新版的故事不会像张国荣版把原著改得面目全非,将非常忠于原著,新版仍以情为主,以情动人,在渲染爱情纠葛时,突出描写白发魔女和卓一航如何谈恋爱,片中有不少男女主人公的激情戏,激情尺度将超过张国荣和林青霞版,该知情人士表示,激情戏其实也是动作戏,黄晓明现在腿上不便,拍戏时只能以上半身与范冰冰演绎激情。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黄晓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