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辟谣移民澳大利亚:“移民”的是德云社

2013年01月23日 23:45
来源:新快报

郭德纲(图片来源:新快报)

23日凌晨,名博长春国贸在微博中称有网友爆料郭德纲已经移民澳大利亚,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对此有网友质疑郭德纲去年才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移民的话还能否胜任此职位。这一系列的消息引发网友的讨论。昨天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辟谣称已经联络了郭德纲本人,郭德纲表示自己从未移民外国,也没有打算移民外国,目前正备战春晚。  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  

2010年起郭德纲曾率德云社弟子两度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2012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安德鲁访华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亲自陪同游览故宫,关系非常好。昨天凌晨长春国贸透露有网友爆料称郭德纲其实已经移民到了澳大利亚,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网友还称消息来源于澳大利亚的一家律师行:“给他办这个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华人律师行。昨晚混入澳网一个赞助商酒会里碰见那律师行墨尔本分行小秘书说的。人太多忘了问谦儿哥是不是跟着一块也移了。”

北京西城辟谣:郭德纲未移民  

该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并笑称郭德纲已然是世界非著名相声演员。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郭德纲去年年末才刚刚当选为西城区政协委员,移民的话是否会影响其政协委员的工作。针对此问题北京古德金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在微博中@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微博,咨询北京西城郭德纲还是西城区政协委员吗?为此北京西城在微博中留言回应称已经联络郭德纲本人,郭德纲表示从未移民也没有那个打算,“感谢您的关注。网上流传此消息后,我区有关部门联系郭德纲委员本人进行核实,他表示,自己并未移民外国,也没有打算移民外国。目前正在备战春晚。”有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郭德纲本人,并向郭德纲本人说清楚情况称:政协委员必须是中国国籍,这是基本的条件,如果是他国国籍就必须取消委员资格。郭德纲本人随即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未移民也没有那样的打算,称户口簿上写得清清楚楚。  

郭德纲:“移民”的是德云社  

一直在江苏忙于录制节目的郭德纲昨天16时10分在微博中回应移民澳大利亚一事称自己是天津户口、中国籍,并借此机会宣布德云社分社落户澳大利亚,“我作为一个有着天津户口的中国籍公民正式宣布,德云社澳大利亚分社已成立,第一家海外德云社将落户墨尔本。”网友顿悟笑称:“原来不是老郭移民,是德云社第一家海外分社落户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移民 郭德纲 澳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