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臧天朔狱中生活:坚持书法绘画 能完成一整幅作品

2013年02月18日 22:2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臧天朔昔日因聚众斗殴被捕

臧天朔在狱中表演

2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因聚众斗殴罪入狱六年的著名歌手臧天朔于近期出狱,并在17日现身某酒吧与好友聚会玩音乐。而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了臧天朔的狱中生活,称他在狱中表现良好,不仅积极参加文艺队,还练习书法绘画,在狱中获得不少奖项。

狱中积极参加文艺队

2008年9月28日,歌手臧天朔因与5年前发生在廊坊斗殴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涉及恶势力团伙而入狱。2009年11月27日,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一审被判刑6年。他当庭未提出上诉。2010年1月29日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臧天朔等人聚众斗殴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

2010年9月,北京市监狱为服刑人员举行—场特殊的迎中秋晚会,臧天朔为狱友演唱的是一首经典老歌《心的祈祷》,他用高亢的声音唱道“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却难止住泪流多少……”这是他狱中生活的首次曝光。

据监狱干警介绍,在开导下,臧天朔终于认识到自己的罪行,写下了认罪悔罪书。根据臧天朔的文艺特长,监狱安排他进文艺队,臧天朔也将会在狱中创作反映改造生活的歌曲。(来源:北京晨报)

练习书法绘画获不少奖项

2011年,北京市监狱将服刑人员所作的部分优秀书画作品展出。其中臧天朔展出的作品是一幅字,写的是监狱改造的“内容提要”:“齐心协力保安全,维护稳定促和谐。”此外,他还有几件工艺品制作入选参展。一个是他独立制作的工艺品“母子情”,另外一件是题为“积极改造,重塑人生”的工艺品。

一名与臧天朔一起服刑的人员透露,臧天朔平时表现很低调,他总是练习书法和绘画,在狱中获了不少奖项。(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臧天朔 书法绘画 北京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