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小璐产后复出:为女儿坚持全母乳喂养

2013年03月11日 15:4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李小璐与贾乃亮

产后复出的李小璐看起来没什么变化,这可能是一个假命题。

身材纤瘦,皮肤白皙,棕褐色头发随意扎成一个马尾,拍照时喜欢像无尾熊一样挂在老公贾乃亮身上,大眼睛里不经意间还流露出几分孩子气的神情,一如刚出道时那个可爱鲜亮的邻家少女。只有当她每隔几十分钟便抓起手机追问“阿姨,宝宝怎么样了”的时候,以及采访过程中目光不时移向手机屏幕上那张婴儿大头照之时,才让人猛然想起,哦,原来她已经是一个妈妈了。

李小璐是个百分百的好妈妈,这倒是一个真命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小璐自己跟个大孩子似的,在家里给小馨馨洗澡、换尿布、喂奶什么的可都是她亲力亲为,动作相当专业。”她还透露,虽然平时家里也有老人和保姆帮忙,但小璐就喜欢自己带孩子,“为此她推了好几部戏,还特意上了好多培训班。”

是的,记者也发现,和小璐聊工作时,她一定会正襟危坐,一双大眼睛稍作防备地看着你,并将语速放慢,努力斟酌每一个用词,嘴角时刻保持着礼节性的笑容;可一旦提到女儿,她便整个人松弛下来,幸福而慵懒地斜倚在沙发上,话匣子一打开便不可收拾:

“馨馨长得像爸爸,可聪明了,四个月就会叫爸爸妈妈。”

“限奶令我听说过,但我家馨馨是全母乳喂养的。”

“亮亮都说让我别再给馨馨买衣服了,衣柜都放不下了……”

相形之下,29岁贾乃亮的角色转换完成得更快。这个东北纯爷们,近来屡次被媒体拍到亲自前往超市采购尿片、奶粉等婴儿用品,似乎已成十足“超级奶爸”。他为了女儿可以认真扩大交际圈结交教育界朋友,甚至已经忙不迭地想象未来究竟会是哪个坏小子带走他的宝贝。哦,他还配合“奶爸”身份,身形都略微发福。生活重心发生位移,势必影响工作,既如此,那我们就先从新手爸妈的两难选择开始,也许他们的答案也是读者的人间指南。

宝贝女儿馨馨趣致可爱,让贾乃亮和李小璐都舍不得离开她。

产后复出首谈事业家庭为女儿坚持全母乳喂养

李小璐:我现在已经是邻家妈妈了

为女儿推掉好莱坞大片

“这个阶段一定以宝宝为主”

南都娱乐周刊:四个月后复工,有什么具体计划?

李小璐:大银幕会有,然后电视剧也不会放弃,其实我还是想走亲民路线,不想走得太高端了,不想改变以前那种邻家妹子的感觉——现在已经是邻家妈妈了(笑)。

南都娱乐周刊:宝宝才四个月,要让你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拍戏三个月,你会接受吗?

李小璐:很难很难,我刚刚就离开这么一会,又开始看照片了。我自己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去面对(这种分离),但是必须要迈出这一步,我不可能一直这样当家庭主妇,需要好好去分配。其实也是锻炼自己的坚强,锻炼自己怎么去分配时间。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此前有消息说你推掉了好莱坞电影?

李小璐:今年有两部戏,都是好莱坞制作的,要在保加利亚拍,我还是放弃了。因为离家太远,时间太久,我家宝宝又太小了。

南都娱乐周刊:做这种决定的时候会不会很挣扎?

李小璐:不会挣扎,因为我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这个阶段我就一定是以宝宝为主,等她长大以后我有精力再去找我自己想要的。

南都娱乐周刊:当妈妈以后上微博关注的点会不会有变化?像最近香港的“限奶令”你担心不?

李小璐:“限奶令”我有耳闻,在手机新闻上看到的。我现在也是在要断(奶)舍不得断的那个时期。我家馨馨一直是全母乳,也有接触一些配方奶,是我在国内托人买的奶粉,但我不知道渠道是从国外进口还是国内生产的,因为旁边的妈妈都在用,我就试了试,也问过医生。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贾乃亮 李小璐 南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