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欲设“德云分社” 网友力挺:卖不出票我包销

2013年03月13日 08:4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孙璐

 

由现代快报主办的2013德云社全国巡演将于4月20日从南京五台山“启程”,消息见报后南京的纲丝们欢呼雀跃,纷纷加入抢票行列。近日郭德纲又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德云社今年要在外地开办“分社”,老郭初步考虑了4个城市,其中就有一个是南京。此话一出,不光南京的纲丝们乐疯了,南京的相声同行们也表示“举双手欢迎”,他们期待德云社的到来能为南京相声市场点燃“一把火”。

老郭有想法

今年想在外地开分社,初定4个城市

相比创业初期的艰难,如今德云社已是响当当的一块牌子,当家人郭德纲在蛇年春晚上露脸,今年德云社还要在30个城市办大型巡演,郭德纲踌躇满志之余,又有了新的想法。

“今年准备开置外地分社,初步意向有西安、长春、南京、沈阳。”前天,郭德纲在微博公布了这个消息。然而,什么时候开分社,具体地点在哪儿,老郭没有透露,他表示:“事关重大,我得好好想想。”

纲丝乐疯了

争着抢着,让老郭到自己的城市开分社

郭德纲这一放话,全国的纲丝都“疯了”,争着抢着呼唤老郭到自己的城市去开分社,郭德纲的这条微博不到一天就收到了万条评论。

南京网友说:“历史上南京就是相声繁盛之地,南京夫子庙和北京天桥、天津劝业场并称为相声三大发源地。再说了,您跟孟爷爷这交情,不选南京不合适啊!”

沈阳网友则表示:“选择沈阳的五个理由:第一:距离近,演员下午动车出发,晚上演出,第二天即可返京;第二:群众基础好,二人转火爆,相声不会差;第三:不差钱,票房有保证,卖不出去我包销;第四:沈阳人懂相声;第五:北京是京,盛京也是京。”此外,沈阳网友也十分看好郭德纲的德云社和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同城竞技。

西安网友提出强有力的理由:“必须西安啊,相声氛围不错,经常去本土的青曲社,场场爆满。”长春网友也不甘示弱:“郭老师,赶紧来长春吧,不管怎样,我必须弄前排座,为了您我也得高呼~咿!”

同行提个醒

要当心!南京观众“口味”太火爆

郭德纲有意在南京开分社的消息,也引起了南京相声界同行的关注。“我们举双手欢迎!”南京相声小剧场“开心茶馆”的创办者梁爽表示,德云社的到来好处多多,“南京本土相声演员太少,德云社的阵容比较强大,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新鲜的演员和节目。”因此他很看好德云社在南京的市场前景。然而,梁爽也为天津老乡郭德纲捏把汗,“南京的相声市场还不成熟,若贸然前来,恐怕会水土不服。”

梁爽透露,开心茶馆在南京开业6年才扭亏为盈,目前还处在“培养观众”的阶段,德云社如果来南京也不能照搬在北京的模式。“首先,很多市民还不知道什么是剧场相声,平常工作日也没有来茶馆听相声的习惯,只有周末人比较多。此外,南京观众的口味比较‘火爆’,喜欢听一句一个包袱、一分钟一个笑料的相声,缺乏听传统相声的底蕴,那种前面故事铺垫得很长、最后才爆出一个大笑料的相声,很多南京观众没耐心听下去。”梁爽表示,开心茶馆希望和德云社在演员和节目上多交流,也愿意帮助德云社尽快适应南京的“气候”。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德云 南京夫子庙 分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