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羽泉谈《我是歌手》:不是自己的地盘

2013年04月03日 14: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高爽

昨天,成团15周年的羽泉到上海宣传将于5月4日开嗓的“在一起”全国巡演,这也是羽泉自《我是歌手》后忙活的第一个正事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羽泉以文人的口吻谈了对《我是歌手》的认识,直言荧幕不是音乐人的港湾。面对当下音乐和娱乐的博弈关系,他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在火爆荧幕的《我是歌手》中,羽泉既是承上启下的“脱口秀”主持人,也是和黄妈、林志炫等一众圈内人同台竞技的实力老将。提及《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这些音乐类节目是否能挽救音乐行业时,羽泉坦言大荧幕的音乐属性再强,总觉得这不是自己的地盘,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你问歌手是不是只能靠娱乐节目才能找到出路,我们只能说这是一个行业的尴尬。音乐行业的春天还没有到来。没有人是不诚心爱音乐的,哪怕知道这个可能远离音乐的本质,但只有选秀才能给人机会,我们也在等待改变。”

在《我是歌手》过后,羽泉目前全力筹备全国巡演,并计划出新专辑。“是一张‘羽泉’翻唱‘羽泉’的专辑。当年我们做音乐的时候是真诚的,但是也很幼稚。现在重新编曲重新唱就像创作新作品一样有劲。”羽泉说。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羽泉 我是歌手 脱口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