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丽坤:别人都叫我“坤哥” 拍戏用7个替身

2013年04月17日 08:08
来源:新快报 作者:曾乐

素颜王丽坤

近日,王丽坤在《星跳水立方》中素颜出镜,让无数人大叫惊艳,王丽坤也被网友们封为“素颜女神”,人气急升。而她主演的谍战剧《枪花》也于昨晚在浙江卫视等四卫视播出,其谍战女王范也迷倒不少人。不过,王丽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爆,自己性格和外貌反差很大,“我这个人以前就是T恤牛仔裤,后面才慢慢地接受一些其他风格的衣服,开始穿一些比较有女人味的服装。其实,别人都叫我‘坤哥’,因为我这个人的内心和男孩子一样,从小心里就有英雄情结。”

新剧《枪花》“一会要扮酷,一会要妩媚”

王丽坤扮演过不少女特工,可谓是“谍战女王”,这次在新剧《枪花》中,王丽坤还是扮演一名女特工。王丽坤说,跟自己以往的女特工角色不同,这次她扮演的樊露,在戏里面有很多角色扮演的任务,要扮艺伎,又要扮舞女,刀枪棍棒都得会使用,还需要舞跳得好。

新快报:感觉你出道到现在一直在拍谍战剧,你对特工题材情有独钟吗?

王丽坤:当时接戏主要觉得本子好,角色也都比较合适,所以就演了,没有想太多。但生活中的我比较简单,没什么心机,也不喜欢跟有心计的人打交道。

新快报:这次跟以往拍的谍战剧有什么不同?

王丽坤:在《青盲》中,我饰演的冷面军医王玲雨,主要的任务是救死扶伤,只能算是战斗在间谍组织的边缘人物;《五号特工组2》中的密码专家高寒,性格开朗但脾气急躁,还带有些天真与任性;但这次《枪花》里的樊露,是一个成熟内敛的女间谍,身手了得,冷静睿智,有着过人的敏锐力和洞察力,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女特工。其实,樊露这个角色并不好演,在某种程度上她比较刻板,把别人放在中心位置,自己的个性却并不显山露水、并不突出。新快报:《枪花》中动作戏很多,拍的时候有没有压力?

王丽坤:确实有一定压力,还好我有舞蹈的功底,这是我第一次拍有这么多打斗场面的戏,吊威亚、实战、枪战等都有涉及到。有一场戏,因为吊威亚的时间特别久,结果导致大脑充血。后来我感觉我的腰扛不住了,上下半身好像都要脱开了的感觉。但最让我发怵的,要算打枪了,实在太响了,我一般会在耳朵里塞上棉花团。

新快报:听说剧中你用了7个替身演员?

王丽坤:替身有男有女,有文替也有武替,但我自己都不记得用了几个替身。用这么多替身,主要是为了赶拍摄周期。

现实生活“我骨子里有‘哥’的气质”

娱乐圈很多女明星多多少少给人有点矫情的感觉,不过王丽坤是其中一个例外,她率性得像男生,喜欢骑马和滑雪,连她自己也笑说,自己骨子里有哥的气质,身边的人都叫她“坤哥”。

新快报:观众都评价你是素颜小清新,不过听到身边很多人都管你叫“坤哥”?

王丽坤:(笑)大家叫我“坤哥”,不是因为我外形像男的,而是我骨子里有男孩子的性格,有“哥”的气质。素颜、小清新这些概念,我认为更多是对我外貌的评价吧,“坤哥”则是对我性格特点的概括。

新快报:接下来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王丽坤:现在的工作重心主要是拍戏,没有想过挑战什么角色,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干什么,随缘吧。走上演员这条路其实很偶然,我从来没想过主动进到这个圈子,所以没有拼命去争取的想法。我在演戏时很放得开,因为是演别人,但宣传时不需要表演欲,因为我在做自己。

新快报:你好像特别不避讳谈感情,打算什么时候找个什么样的人结婚?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王丽坤 武替 保湿补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