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云社不在天津开分社 郭德纲:给同行留饭

2013年05月07日 09:19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 吴影

郭德纲忙于主持

除了说相声,郭德纲如今还忙于主持

昨日,郭德纲现身主持民歌选秀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第二季启动发布会,虽然邀请到了小柯等诸多明星,但郭德纲依旧是媒体追访的对象。

一直自诩为“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近些年虽然经历了别墅圈占园区公共绿地、徒弟屡屡动手打人等负面事件,也曾被京城某主流媒体封杀,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相声事业越做越大。

2013年,郭德纲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他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发迹地北京,辐射全国。

辽宁开两家,大连沈阳都想拿下

今年3月11日,郭德纲在微博上透露:“今年准备开置外地分社,初步意向有西安、长春、南京、沈阳。”并称“事关重大,我要好好想想。”

对于郭德纲来沈阳开分社,网友纷纷表示期待,甚至用数万条留言“敦促”郭德纲赶紧敲定来沈阳的具体日期。

而如今,德云社南京分社已经成立,甚至海外墨尔本分社都已经落地,但德云社仍旧没有在辽宁落地。

“五四”青年节当天,郭德纲在大连巡演,舞台之上,郭德纲表示大连观众很热情,为了感谢衣食父母,打算在大连开设分社。

演出结束之后,郭德纲又在微博上透露了在大连开分社的意向。称“大连可以开个德云分社,准备吧。”辽宁省将有两家德云社,足以看出郭德纲对辽宁演出市场的看重。

昨天的发布会,虽然郭德纲是作为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但记者询问的都是关于德云社开分社的话题。

对于在大连开分社的意向,郭德纲表示,目前德云社已经在国内外开了很多分社,考虑到几次来大连,观众都很热情,因此目前正在洽谈阶段。

同时郭德纲强调:“(大连开分社)不是头脑一热的想法,不是开玩笑,一切事情正在洽谈中。”

其经纪人王海也表示,由于刚刚开始谈合作,所以到现在很多细节还没有落实。

郭德纲幽默回应德云社与“赵家班”的关系

除了说相声,郭德纲主持的节目就有好几档,如今又接下了民歌比赛《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主持,真可谓是大忙人。因为名声在外,坊间盛传郭德纲的主持价格也非常高,不输给任何明星。当被问到加盟该节目的酬劳时,郭德纲侧面回应:“说了会吓大家一跳。”而郭德纲也和一旁的歌手祖海“诉苦”,目前手里有多档节目,实在太忙。

尽管忙到分身乏术,不过郭德纲的相声事业依旧要扩展版图。对于沈阳网友的热情,郭德纲表示自己微博上也略知一二,不过,因为开设分社涉及的事情非常多,目前正在积极接触,同时,郭德纲也透露,因为选址等问题,项目一直没有进入到实施阶段。

有人认为德云社迟迟未进沈阳,是考虑到了“赵家班”的刘老根大舞台对市场的分化作用严重。对此,郭德纲幽默回应:“相声与二人转差别很大,比如说我进沈阳,会对肯德基有什么影响吗?”

■相关链接

德云社版图

北京六家店

南京、墨尔本各一家

郭德纲的德云社曾经面对过需要演员上街拉观众的艰难时期,不过,今非昔比,德云社的版图正逐步扩大。

北京:分别有德云社剧场、张一元天桥茶馆、三里屯剧场、广德楼戏园、湖广会馆、德云书馆。其中,北京德云社剧场位于京味民间艺术发源地天桥,是由始建于1933年的天乐戏院改建而成。郭德纲1996年在此成立德云社。其余分社均设立在闹市区,都属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黄金地点。目前,只有德云书馆暂停营业,其余5家基本处在一票难求的火爆状态。

南京:南京分社位于南京夫子庙老门东主街,靠近明城墙遗址,目前还没建成。主体建筑约有1500平方米,建筑特色为民国大剧院风格,将于今年9月28日开业首秀。郭德纲在江苏卫视的《非常了得》主持节目多年,南京观众对于郭德纲来说也是再熟悉不过,这对郭德纲在此地开德云社无疑打下了很深的群众基础。对于郭德纲在此选址,好友兼主持搭档孟非相当支持,认为夫子庙一带集中了秦淮文化的精髓。对此,孟非还在微博上发文:“恭喜老郭!徳云社开我家门口了,给我来张月票吧,要VIP中P那种!”

墨尔本:今年4月15日,德云社首家海外分社,澳大利亚墨尔本分社正式成立。德云社墨尔本分社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据说每次来此巡演的火爆场面是让郭德纲萌生在此开分社的主要原因。当日郭德纲在微博上介绍称:“该分社将筹建基地、影视制作、开设小剧场、招生授徒等。并将开发红酒、华服、餐饮等周边事务。”

尽管频开德云社分社,但郭德纲却并未在他的家乡天津选址开分社,这是为什么?郭德纲曾经在微访谈中对此作了回应,表示不会在家乡开分社的原因有两点:“其一,当年开过,剧场方面账不清楚;其二,给同行留饭。”本报记者吴影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分社 郭德纲 德云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