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大治与董洁“激吻”后首露面 变收藏家(图)

2013年05月28日 09:39
来源:华商报 作者:谢勇强

王大治(右)收藏好友钟镝的作品

点击图片进入:董洁激吻王大治完整视频曝光 海南陪王母

昨日,知名演员王大治来到《镝》——钟镝书法展第一站华商美术馆,收藏了书法《陋室铭》,这也是诸多展品中最重磅的一幅作品。

陕籍知名演员王大治与钟镝相识已近十年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本来准备参加书法展的开幕式,因为人在北京没有办法及时赶回,所以昨日一早就来到书法展现场,并收藏了他中意的书法作品《陋室铭》。

王大治本人就是个资深艺术藏家,常年收藏艺术品,对艺术的鉴赏力很高,从古玩到字画,从黄胄到石鲁,一直到江文湛、崔振宽等大家作品,他都有收藏。因为收藏钟镝的书法,两人成为好友。他说第一次见到钟镝的书法就很喜欢,多年来已收藏了四五十幅钟镝的作品。谈到对钟镝书法的感觉时,王大治说:“钟镝的作品首先让我看到了中国古老文化传承,同时他也拥有自己的风格;他的书法耐人寻味,我经常会坐到我的茶室,一边品茶一边品味挂在墙上的他的书法;他的字给人的感觉既沉重又生动洒脱,各种味道都有。”因为都是年轻人,王大治也曾想跟着钟镝练习书法,他说:“我的字不怎么样,人缺什么就需要什么朋友,他会偶尔教我书法,他非常有耐心,不过教了我两次后,钟镝告诉我,大治你还是好好演戏吧。”

书法如人,王大治和钟镝投缘,他说看到钟镝的书法也会产生一种共鸣,“我无法从专业角度来评价,我身边有些朋友,《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导演周小刚、《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导演康洪雷、《Hello!树先生先生》的导演韩杰都收藏有钟镝的字。我相信他一定前途无量。”

和王大治一同来的还有他和钟镝的共同好友,著名导演孙军,他同样已收藏了二三十幅钟镝的作品,他看上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虽然这幅书法已经被西安尚书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预定,因为很喜欢,在双方协商后,孙军终于得到了中意的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钟镝 王大治 陋室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