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少出书自曝好声音“超速广告”是被逼出来的

2013年08月08日 00:58
来源:半岛晨报

47秒内狂喷350字、平均每秒7.44字,就电视观众的收听能力而言,他的语速已逼近极限。从内向小男孩到电台DJ,从电视台门外汉到主持界黑马,直到“好声音”红透半边天,华少用坚持和努力与梦想死磕,演绎了屌丝逆袭的正能量故事。近日,《中国好声音》主持人华少出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新书中,他自曝非典型80后的成长故事,也透露了主持“好声音”幕后的辛酸:甘当报幕员却遭千夫指,嘴快都是被逼出来的。

书中,华少首次讲述了单亲家庭的成长背景,记录了幼时内向自闭社交恐惧、青年时期追逐梦想、早婚早育非典型80后的成长故事,直观展示了一个内向男孩成长为全民偶像的成长轨迹。

华少还在新书中透露了主持“好声音”幕后的辛酸:比如主持中途曾差点被换掉、曾被刘欢看衰等,这些都被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回顾呈现。他写道:当时所有导师被媒体追捧;所有学员成为媒体的宠儿;只有我,那个“戏份”不多、形影相吊的我,被大家挑出来,“千夫所指”、集体否定……那么多功课、那么多努力,非但未获肯定,反而得到一句“不应该存在”的评价!

转机出现在“好声音”的第三集,节目组决定增加广告环节。华少写道:第三集节目播出当天,我把录好的广告片段交上去,不到半小时就被退回来。同事告诉我:“这样不行,得再录一遍,录一遍快的。 ”我问:“那要多快? ”他说:“有多快就录多快! ”结果,华少把两分半钟的广告压缩到一分钟,并清晰地念出来……就这样,有了后来大家看到的“超速广告”。令华少意外的是,当晚的“广告”反响出奇的好,华少也获封“中国好舌头”。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声音 出书 华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