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鼎奖提名“大叔当道” 业内人士呼吁多几个谢霆锋

2013年09月05日 10:03
来源:渤海早报

昨日,第10届华鼎奖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提名揭晓,刘德华刘青云张家辉舒淇章子怡倪妮黎耀祥陈奕迅、那英等均榜上有名。本届华鼎奖牵手美国知名导演唐·米歇尔及其制作团队,将于10月7日在澳门上演。

华鼎奖此次公布的提名包括最佳男女主持人、最佳导演、最佳演员等。其中,最佳演员细分成电影、音乐、电视剧、戏曲、曲艺、话剧、舞蹈共七项,每项角逐出最佳男女演员各一名。最佳电影演员提名中除了谢霆锋,刘德华、刘青云、张家辉、王学圻都是名副其实的“大叔”,最年轻的张家辉也已经46岁了,四人年龄之和超过200岁。

近两年各大电影节上“大叔当道”是不争的事实。以今年为例,金像奖影帝和金爵影帝分别花落梁家辉和张家辉,这与中坚力量断层、新生代后继乏力不无关系。华鼎奖秘书长王堃指出:“作品只是华鼎奖评选的一个部分,我们还考虑了艺人在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5大方面的公众满意度。从现在的提名来看,新生代在这些方面的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华鼎奖中国500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总榜排名中,前20名里年轻一辈的影视演员寥寥无几,影坛还需要多几个谢霆锋,才能改变这种青黄不接的局面。”

今年音乐类电视节目铺天盖地,这也忙坏了歌坛各路明星,获华鼎奖最佳男歌唱演员提名的五位均为电视节目而“折腰”——萧敬腾为《最美和声》献出了导师“第一次”;林志炫参加了《我是歌手》;杨坤站上了《最美和声》的主持台;陈奕迅和李宗盛分别坐镇《中国最强音》与《顶级厨师》。提名的5位女歌手中,“中国好导师”那英和“黄妈”黄绮珊也占据了小半江山。谈到提名歌手的“不务正业”,王堃解释:“其实他们都没脱离本行,萧敬腾刚刚举行了演唱会,李宗盛的新歌《山丘》也挺受欢迎,当导师或评委也是为了歌坛发掘新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华鼎奖 谢霆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