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章子怡自信谈爱情:做老婆我会做得很好(图)

2013年09月06日 10:5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章子怡

点击图片进入:章子怡自曝小学收到第一封情书:看到爱字就心跳

从幸运向完美飞奔

2013上半年,章子怡刚结束一个“接地气”的冒险:以国际影星的身份出现在电视娱乐节目中,担任《中国最强音》的导师之一。她说自己花了整整两周时间琢磨为什么要接受这个邀请。在媒体的报道和解读中,打动她的是节目监制夏青说:“你之前演的都是别人,但这次不同,这是一个真人秀,我们可以让你完完整整地‘做你自己’。”与其说章子怡在《中国最强音》里做了自己,不如说她看到了自己。

东北面馆的小伙计水哥站在台上唱《想太多》,她在下面看着,眼泪“啪哒啪哒”往下掉。“在六进三的时候,我想好了,他是会被我送走的,但是我看到他的努力和进步,决定把他留下来——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他会百分之两百地努力去面对这个命运之中的意外。”章子怡坦承,“很多人说一个草根出身的孩子,没有背景,也没有专业学习的经验,走到今天是因为遇到我这个‘运气’。仔细想想,能成就他人难道不是福报吗?他们的路还长,走到最后的一定不是靠运气,大家拼的是本事。”

她甚至想起了《卧虎藏龙》,她练剑练了好久都没人搭理。有一天,两个香港制片人来了,用怪怪的普通话问她:子怡,《卧虎藏龙》我们想找你演女主角,你愿意吗?

“你知道吗?那时候的感觉,就像我面对那些选手,告诉他,嗨,你晋级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这样的瞬间,或金榜题名时,或喜得贵子时……这是生命中特别幸福的时刻。他们问我愿意吗,我什么也没说,像只小鸟一样只顾点头。”

“等”与“拿”,这是章子怡上一个角色宫二小姐的关键词,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章子怡自己的写照。《一代宗师》让人一等3年,宫二在戏里也总是在等——等待是一件看不见的凶器。雨中等,雪中等,火中等,跨南跨北地等,至情至性地等。江湖再大,也逃不脱人间烟火。哪一场等都抵不过大年夜宫二在火车站的那一场等:人来人往,气氛肃杀,章子怡一身黑衣包裹住的脸穿插在其中,乌发上别一朵白花,等待着的表情说不上是沉静,还是肃杀。事实上,每一处都是激战后的伏笔:碎裂的花,喷出的血,黑衣白雪,脸上看似无情,眼角却斜溢出泪水漫过脸颊。“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从《非常完美》到《非常幸运》,章子怡用了4年。但在现实的人生中——19岁被选中接拍《我的父亲母亲》,她被说成是“非常幸运”的女孩,当时的倔强少女总是对全世界扬起她清丽的脸,“我碰到两部好戏,两个好导演成就了我,我的运气非常好,但,我不是光凭借运气!每个人都有运气,但这运气是否终究属于你,在于你是否有本领去把握住它。不是心计,不是精明……要的是努力坚持和恒心。”

在这4年里,从《最爱》里的商琴琴到《一代宗师》里的宫二,从《非常完美》延续到《非常幸运》的苏菲,章子怡终于可以在她失而复得的爱情与命运的眷顾里云淡风轻:“我从19岁起就承认自己是个非常幸运的女孩,但变化最大的是,以前大家就会说我是运气好,现在不再说我只是运气好——大家认可了我的成绩。”

我相信,对于她这样一个际遇跌宕尽在不言中的女星,《非常幸运》对她而言不只是一个爱情故事那么简单,更重要的,这其实是一个以爱情为载体的冒险故事:在寻找爱情的冒险中找到了真我,改变现状甚至不惜抛下旧日的一切,真我最终也等到了真爱。

“人生是无法设想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像苏菲一样,被卷到了一个事件里面,脱离了原本单纯的世界,开始慢慢摸索出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希望得到的是怎样的爱情。最后,她勇敢地放弃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带着她的小狗离开了那个伤心之地——就是因为这样的一次冒险,她知道了自己内心世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在这样的叙述里,你不知道这故事是不是浓缩了一部分她自己的人生。

“《非常幸运》结尾处的狗是我的。”

“是你的?”“嗯,是我把它带到澳门拍片现场去的,要不然它怎么会那么乖地跟着我?”

“这听起来就像是你会做的事情……你觉得自己最大的特点究竟是什么?”

“我最大的特点……我是一个善解人意,善懂人心的人。”对话至此,沉吟的她突然抬首,少女般调皮地莞尔一笑,动人不可方物,“包括,我懂我自己的心。”(来源:ELLE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章子怡 宫二 爱情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