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微博漏口风 暗示已从央视辞职

2013年09月17日 09:32
来源:大连晚报

日前,崔永元在微博上漏口风,暗示已从央视辞职。

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员处得知,崔永元此番辞职,并不是冲动之举,因为近两年他已经先后4次递交辞职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强力挽留。直到这一次,领导看他去意已决,终于点头应允,于11日晚,在他的第4封辞职信上签字同意。

自打离开了让他一举成名的《实话实说》节目,崔永元虽贵为“央视名嘴”,但近些年并无王牌节目,2012年开播的两档新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小崔说立波秀》,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并未让小崔延续当年《实话实说》的辉煌。相反,近几年崔永元最常进入公众视线的,往往是他对社会热点事件的表态,包括这一次他与网络红人方舟子因为转基因食品的“对掐”。

很多观众是通过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说事儿》知道崔永元曾经得过抑郁症的,失眠也是他生活中面临的最大困扰。据透露,此次崔永元从央视辞职,理由之一也有身体原因,但其实最重要的深层次原因,是他不适应央视的体制,不喜欢拿着话筒在镜头前的这份工作。眼下这份顶着“央视名嘴”头衔的工作,外人看着光鲜,但却让个性鲜明的崔永元时常有一种压抑的感觉,一直想要极力摆脱。

崔永元辞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李咏的跳槽事件,但记者了解到,小崔和李咏完全不同,李咏从央视离开到母校中国传媒任教,表面上是从主持人岗位换到了教师岗位,殊不知这只是李咏的一个“障眼法”,实际上李咏是脱离了央视的束缚,以高身价频繁接下各大卫视的节目邀约,另外商演和广告也是应接不暇。但崔永元则不然,据悉小崔决意离开,最主要是为了完成他的电影梦想。

熟悉崔永元的观众都知道,离开了《实话实说》之后,崔永元曾创办过一档名为《电影传奇》的节目,虽然该节目的影响力远远不及《实话实说》,但小崔对这档节目投入的精力和心血却是不同寻常的,而这档节目在某种程度上也确实是“中国电影的档案馆”。

据崔永元身边人表示,离开央视之后,崔永元再主持节目将可能是业余或玩票形式,遇到适合的节目形态和节目风格,他也许不会排斥拿起话筒,但他将最大限度地完成自己的电影梦,“他应该会正式投入到电影圈,或者制作,或者当导演也不一定。”由此可见,也许未来再看崔永元频繁在电视上露脸不太容易,但说不定在哪部电影的字幕上,能看到“崔永元作品”五个大字。

记者一直试图采访崔永元本人,但一直未得到他的回应。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崔永元 央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娱乐推荐

王菲离婚地成谜 律师:假离不算诽谤

网爆离婚地为乌市沙区 | 专家:港人离婚须由法院判决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