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章子怡谈与汪峰绯闻:人人都有收获和失去爱情的时候

2013年09月18日 08:12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章子怡首任制片人的《非常完美》大获成功,续集呼之欲出。然而,从“完美”到“幸运”,走了四年——章子怡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爱情喜剧《非常幸运》昨天全国公映。

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章子怡表示,就像电影呈现的那样,如今每个人压力都很大,情感是大家的寄托,而她愿意以健康的心态面对一切,“该是我承担的,我一定不会退缩。不管是事业上的还是别的,只要有健康的心态,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面对她和汪峰的绯闻,章子怡用“每个人都有收获和失去爱情的时候”来回应;面对王菲李亚鹏离婚,章子怡称,看到王菲被狗仔追逐的照片不禁落泪。

有段时间无法创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完美”到“幸运”,为什么没有趁热打铁?

章子怡(以下简称章):《非常幸运》这个戏,我筹备了很长时间,这四年当中,我又拍了其他戏。其实,《非常完美》结束就想做,但当时觉得剧本不够完美,而当我把一个成熟的剧本给力宏,他也才会马上答应。另外,四年中,我经历了很多人生挫折,有段时间完全没有办法把创作重心放在电影上,只有把心态调整到足够放松,才可能去考虑创作。

记:“幸运”这个片名是你的主意吗?

章:是的,是我和片商一起商量的,博个好彩头。我给了这个电影我的爱,可以说,我把心交给了这个角色。现在的社会节奏很快,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有不少问题,我希望给大家带来一点勇气。当你不想停留在现状的时候,就往前迈一步,你不迈,不知道自己有怎样的能力。情感方面也一样,压力之下,情感真的是我们的寄托。

生活中就像苏菲

记:最近你又是唱又是跳,有人觉得不大像你以前的风格,特别是看过你演的宫二后,感觉有点不适应。

章:我倒觉得,大家可以放松点。毕竟《非常幸运》和《一代宗师》是不同类型的片子,我希望自己是能文能武、可悲可喜的,希望大家能看到我不同的侧面。我不会拍戏就很病态,一直在角色里出不来,我觉得那样并不代表你就是好演员。苏菲这个角色我喜欢,我本身就是这样的人,我身上有苏菲的倔强和小任性,和闺蜜撒娇的时候我有,爱情上痴迷的时候,我也有。《一代宗师》和宫二,是电影,是艺术作品;《非常幸运》和苏菲,是产品,是为市场量身定做的。这有质的不同。

记:演宫二和苏菲,哪个让你更自在?

章:我都愿意去尝试。大家已经把我定位在那种很大气的路子,我一直在接受这样的挑战,有点累,我累的是心。拍苏菲,是我的一个调剂品,我想让大家明白,看我的戏,不一定要擦眼泪的,也可以傻傻地笑一下。不过拍喜剧还挺难的,最难的就是不能有障碍,比如和力宏表白,像个傻大姐那样说:“我想和你生个孩子,那一定很漂亮。”那是吐露真心的时候,如果有太多障碍,就没法把那种喜剧的小微妙的感觉传达出来。

该承担的不会退缩

记:接下来出演《太平轮》,又是一个高端的角色。

章:是啊,我又回去了,回到那种大家习惯的大片。接这部戏,就是太爱那个角色,其实,我在片中的角色并不大,但我确信,《太平轮》会让我收获很多惊喜。这些年选剧本,选得很精心很在意,我想接一些不知道自己能演到什么程度的剧本。就像这次《非常幸运》,我不知道能和好莱坞导演合作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完成既定的拍摄,能不能把一摊事做成。《太平轮》的角色也是未知的,我对这个未知充满了好奇心。

记:如今很多弱弱的女星,都喜欢标榜自己是“女汉子”。

章:这些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特别独立的女性,我也不想给自己贴任何标签,我只是很用心、脚踏实地做自己热爱的事。我觉得我很幸运,可以实现自己小小的梦想。我的事,该是我承担的,我一定不会退缩,不管是事业上的还是别的,只要有健康的心态,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记:你会像苏菲那样倒追男人吗?

章:我还没碰到这样的机会,但我想,只要喜欢,没有什么不可以的。现在是个开放的社会,有闪婚的,也有未婚先孕的,大家都能接受。不过,我的家庭还是很传统的。我早晚有一天会结婚,但现在父母没有催我,我也没有倒计时。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章子怡 宫二 苏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