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数:《一代枭雄》里做“有知识的花瓶”


来源:大河报

人参与 评论

云集了孙红雷、巍子、陈数等实力派演员的年代巨制《一代枭雄》将于2014年1月1日登陆东方卫视。陈数:他在现场非常操心,要看监视器,有时候还要指导其他演员演戏。

《一代枭雄》剧照

云集了孙红雷、巍子、陈数等实力派演员的年代巨制《一代枭雄》将于2014年1月1日登陆东方卫视。这部开年大戏因为孙红雷首次同时担纲监制和主演而备受关注。在这部突出了男人之间、正与邪较量的剧中,为数不多的温柔亮色就是陈数饰演的角色程立雪——她是巍子的妻子,更是孙红雷的“女神”。谈到接演这个角色,昨日,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陈数接受大河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初,出于对孙红雷的信任,她破天荒地在没看到剧本的情况下,就答应参演。而对于自己的角色,她笑称:“这是一个有知识的花瓶。”

谈角色:孙红雷说“来吧,不用等了”

记者:这次你与孙红雷和巍子合作,他们都是气场很大的男演员,合作起来有什么区别?

陈数:两位的气场的确超强,而且在剧里各自撑起一片天。其实在戏里我只是分别与他们有对手戏。巍子老师很严肃,这已是第三次合作“做夫妻”,所以这次我很放松。我和红雷没有合作过,但接这部戏也是因为他,这也是我第一次没有看剧本就接拍的作品。他打电话给我说“你来吧,不用等了”,我就答应了。他拍戏时很严肃,但是私下接触很轻松,很有东北爷们的幽默感。我进组时带了些好茶,他常在拍戏间歇跟我要茶喝,本来我一直在酝酿情绪而且剧情是有点压抑的,结果被他这么一打岔,我就出戏了(笑)。

记者:孙红雷这次还担任监制,在剧组是不是很权威?

陈数:他在现场非常操心,要看监视器,有时候还要指导其他演员演戏。就以我的角色来说,在创作时如果与他的意见不同,我会跟他沟通。他会接受我的想法,但如果到最后还是不能达成一致,我会接受他的意见。我是一个尊重职能的人,大家各司其职,既然他担任监制,我相信他对于全剧的把握一定会比较好。

记者:这次的程立雪与铁梨花有什么区别?

陈数:《一代枭雄》是一部男人戏,女性是相对配角的位置。程立雪在剧里像是一个花瓶(笑),而且是一个有知识的花瓶。

谈未来:不会演而优则导

记者:现在很多演员都在尝试从表演进而到监制甚至导演的工作,你是否有这样的打算?

陈数:我目前没有想过。我知道很多在表演的同时兼任其他工作的人都累坏了,不同的工作身份需要有不同的专业性和更多时间精力的投入,如果兼顾不好就会有损失,而当你同时是演员时,往往损失的就是你的表演。有点不好意思地自夸一下,我每次都是用灵魂在演戏,在一部作品里调动自己全部的能量来投入表演,真的已经是一件消耗很大的事情,所以实在没有能力兼顾其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陈数 孙红雷 一代枭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