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俪:《甄嬛》后很享受被称为“娘娘”


来源:新民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在孙俪看来,成功的标准以及幸福的准则只是:不盲从,不随从,心里有自己。之后,孙俪的几部戏如《血色浪漫》、《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小姨多鹤》等,都收视很好,她几乎成了收视保障。《甄嬛传》拍了4个多月,孙俪用实际行动让导演郑晓龙刮目相看,赞她是“遇强则强”的演员。

孙俪在甄嬛传中的形象

点击图片进入:孙俪抄心经跨年 网友:嬛嬛的字是极好的(图)

孙俪看来,成功的标准以及幸福的准则只是:不盲从,不随从,心里有自己。

十年前,孙俪凭借《玉观音》中的安心一角初露锋芒,成为影视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十年后,孙俪带着古装大戏《甄嬛传》闪亮登场,向观众展示自己日趋成熟的演技。

十多年来,孙俪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演艺之路,并奠定了其在娱乐圈的一线地位。

而立之年,青春尚未褪色,成熟更添韵味。甜蜜的爱情,美满的小家,孩子的降临,更让孙俪的人生趋于完整。

机会总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上海姑娘孙俪正走向事业的黄金期。

不怕大家留恋甄嬛

细细算来,刚刚过去的2013年正是孙俪出道的第十年。十年间,孙俪的星路可以用稳中有升来形容,而她似乎也不用依靠任何绯闻来助长人气。  

2003年,21岁的孙俪迎来了人生的重要转机,饰演《玉观音》中的“安心”令孙俪迅速走红。剧中的角色背负着巨大的痛苦,但孙俪却用清新质朴、无比自然的独特气质赋予了安心宿命般的悲剧气息,并凭借这一角色一举夺得金鹰奖最佳女主角。  

之后,孙俪的几部戏如《血色浪漫》、《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小姨多鹤》等,都收视很好,她几乎成了收视保障。  

在接拍《甄嬛传》时,孙俪已经演绎了很多清纯温婉的现代女性角色,这次却要挑战古装宫斗,当时的孙俪是在原著迷的一片争议声浪中出演甄嬛一角的。  

孙俪化压力为动力。  

《甄嬛传》拍了4个多月,孙俪用实际行动让导演郑晓龙刮目相看,赞她是“遇强则强”的演员。  

孙俪坦言,这是十年来遇到的挑战最大的剧本和角色,演得最过瘾。这一次的甄嬛,一改往日乖巧邻家女孩印象,虽然前半段仍是懵懂少女,后半段却逐渐成长为深谙宫廷斗争规则、拥有深沉心机的女人。  

事实上,孙俪为这部剧着实吃了很多苦头,郑晓龙说一部戏下来,孙俪没吃过一顿完整的饭。孙俪自己也说,她大部分下戏的时候,盒饭都已经凉了。  

而当《甄嬛传》播出之后,孙俪用精湛的演技让质疑她的人彻底闭上了嘴。孙俪一改以往的温婉形象,霸气的甄嬛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尽管直到现在,孙俪没在任何公开场合承认《甄嬛传》是让她扬眉吐气的作品,只愿意说这部戏对她的意义非常不一般。但在接受《新民周刊》采访时,孙俪丝毫不吝啬自己对甄嬛的喜爱之情。坊间亦有传闻,《甄嬛传》之后,孙俪很享受别人称呼她为“小主”或“娘娘”。“不怕大家一直会留恋甄嬛,因为我本人都很爱甄嬛。而且在没有这个角色之前,大家可能也会一直说,你会不会走不出安心的影子啊、会不会走不出杜鹃的影子,所以会有的,面包一定会有的。”孙俪说,“其实也不着急,而且即使如果真的无法超越甄嬛,那我也认了,因为她真的也是一个我非常喜爱的角色。”  

更惊喜的是,孙俪凭借甄嬛这个角色从墙内香到墙外,谁说只有演电影才能走国际路线——2013年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就有《甄嬛传》的孙俪。

上海:无可取代

电视剧确实给予孙俪很多东西,给她带来名气、财富,就连爱情,都是在拍摄电视剧中收获的。  

拍完《甄嬛传》不久,她便与邓超在上海举行了婚礼,随后于同年年底诞下儿子“等等”。孙俪在30岁之前,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  

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在事业上升期结婚生子,毕竟是一件很冒险的事,但是孙俪却坚信,这是她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因为在孙俪看来,成功的标准以及幸福的准则只是:不盲从,不随从,心里有自己。  

“就是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小孩。当然这个过程也很纠结。我很多朋友很反对我,觉得你好像丢掉自己的事业不要了。但这一刻,我就想这么去做。所以有时候我说,我比较宠爱自己,比较会随性一点,想到就会去做。但是事实证明,我觉得这个决定非常对,因为我的幸福,你根本体会不到。”言谈间,孙俪无不洋溢着幸福。  

而2013年,当所有人都盯着她,猜度她会以什么样的角色复出时,孙俪却首先以一曲《风吹麦浪》亮相央视春晚的舞台。  

“重点还是演戏吧,唱歌更像是我另外一个途径对情绪的表达,没有想过说花很多时间去做一个整体的专辑,虽然之前有聊过一些,但作为演员还是要花更多时间在演戏上,这两件事还是有一些冲突的,你也不能很尽兴地去工作。”回顾这十年,孙俪觉得,除了演戏上演了更多的角色,还有自己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也成为了孩子的妈妈,对生活有了很多的体会。“只有在经历得多、感受得多之后,你才能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成长和演技是在同一个符号里的。”  

孙俪希望能再多演一些有意思的角色,不论是在荧屏还是在银幕上,但碍于好的剧本实在不多,“要碰到合适的剧本和角色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电影剧本。其实,很多摄影师、包括我的朋友,他们都觉得太过于女人的角色不适合我(笑)。他们就从我的本人个性来讲,会觉得可能我比较适合硬朗一些的角色,所以我很想演一个类似特工那种特别酷的角色。”  

孙俪没有让喜欢她的影迷等太久。继《甄嬛传》之后,孙俪在新片《辣妈正传》中以全新形象再度出击,而生子之后的她演起“辣妈”来可谓得心应手。  

该剧也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除了某视频网站首播点击量5天破亿、7天破2亿的佳绩外,或还创下了至今史上售价最高电视剧的纪录——其出品人曹华益表示该剧售卖收入总和超过2亿,单集售价超过500万,高于《甄嬛传》的单集售价。  

如今,“收视女王”这个头衔放在孙俪头上可说是名副其实。业内传闻,她的身价也在十年间翻了几十倍。  

但孙俪的“贵”并没让她把自己看得很贵。她没把自己高高架起,也没有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万能型女强人形象,她依然保留着她上海女人的特质,自我率性,不喜欢被奉承。  

而作为这几年来最红的上海籍女明星,孙俪知道上海哪一个地标最受导演们的青睐、哪一条街道最具风情,又有哪一块区域成为了潮人们的新宠。例如,拍《新上海滩》,取景就是在老东风饭店和和平饭店,孙俪称之为上海最深刻、也最具有老克勒腔调的地方;和Rain一起拍《手记》MV的时候,滨江大道被孙俪认为是“新”上海的象征……  

“上海就是上海,无可取代。”孙俪说,她觉得生活在上海的时候浑身长满了翅膀,这个城市的很多条街道,甚至一些商铺,都有许多记忆,“哪儿都能去,哪儿都特别熟悉,哪儿的状况我都特别了解,但对于别的城市,可能自己就更像是一个游客。上海除了故乡,更是永远的家。”

孙俪一家三口幸福:

孙俪“辣妈”风靡荧幕:

明星搞怪自拍: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甄嬛传 上海女人 上海姑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