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本山亲自指点小品《扶不扶》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春晚第四次联排前,赵本山(右二)亲自指点小品。(图片由开心麻花提供)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雪)马年央视春晚第四次联排前,开心麻花小品《扶不扶》得到了赵本山的亲自指点。

赵本山亲自指点小品

马年央视春晚第四次联排前,开心麻花小品《扶不扶》得到了赵本山的亲自指点。赵本山身为央视春晚语言节目总监,为开心麻花作品调整得尤为细致,毫无保留地帮助沈腾、马丽、杜晓宇等新人。

小品《扶不扶》将一直被大众热议的“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的社会话题搬上春晚舞台。由去年就在春晚表演的沈腾、马丽、杜晓宇再度组合。去年春晚沈腾、马丽、杜晓宇三人分别是男下属、女上司和女上司的前夫,这回三人展开了新的人物关系:沈腾将在小品中再次饰演“郝建”一角,面对老太太摔倒了扶不扶的问题,郝建“贱”语连珠。而马丽这次将出演一位银发老太太。去年的“前夫哥”杜晓宇将一人分饰三角。

赵本山对《扶不扶》这个小品的结构、人物、包袱、对白都给出了极快速极准确的调整,甚至肢体表演都亲自示范,并直言麻花这个作品“梁子特别好”,他也对开心麻花团队的演员赞不绝口。他说“郝建”沈腾的表演方式是别人没有的,非常有潜力。马丽作为年轻女演员,在小品中饰演一位老太太,难度很大。赵本山却直言“她把整个人物的状态都拿捏得非常对,戏很好。”给予了马丽莫大的鼓励。

在人物设置上,赵本山提出“不要把人物演恶了,一定要善良,越善良越‘对’。” 为此,赵本山特意调整了“老太太”的一些台词和表演节奏。经赵本山对“老太太”的几次示范和指导,马丽逐渐找到这个“老太太”最合适的状态。直到赵本山离去,开心麻花团队吃饭时,马丽还念叨着:“这个人物从开始设定到现在才‘舒服’。”

对于作品中的台词、包袱,赵本山也亲自调整。赵本山调整“郝建”和“老太太”的对话铺垫后,沈腾立刻拍手称快:“这个好,(包袱)比之前更响。” 在马丽表演老太太说话时,赵本山提到“70岁老太太和80岁老太太都是不一样的,你要找到70岁老太太的感觉”。赵本山的意见、指点甚至临场爆发的灵感,带热了整个排练氛围,开心麻花团队用“炸了”来形容当时听到赵本山意见后的场面。开心麻花团队的演员皆表示,这样细腻的指导“太难得了”。

在和开心麻花团队的交流中,赵本山分享了自己多年春晚舞台的经验,特别提到要注意观众的反应:“大年三十儿一上场,观众一欢呼,不要立刻就冲动了。小品是和观众共同完成的作品,人物永远要和观众在同一个空间里。”赵本山说:“麻花是三股绳拧成的,你们自己,央视春晚,现在还有我,我要和央视春晚一起拧好这个麻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赵本山 开心麻花 郝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