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中国民歌天后之汤灿:饭桌上敲定成名曲(图)

2013年01月06日 08:0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汤灿曾登《男人装》拍诱惑写真

汤灿军装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1998年初登春晚以来,汤灿已成为了春晚的常客,被称为新民歌第一人,并被行内誉为“四小民旦”之一。有专家称汤灿的演唱透着一股灵气,纯真、清亮、别具韵味的歌声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金铁霖先生曾如此得意地评价他的这位女弟子:“汤灿是目前惟一能把美声、民族、通俗般上舞台的歌手。”

2010年9月,当《爱,让生活更美丽》演唱会接近尾声,汤灿最后情真意切地向歌迷讲述自己的心声:18年的专业歌手之路,经历过挫败的失意,有过彷徨,甚至是怀疑自己,但是爱唱歌和不服输的天性让我对自己说,汤灿,你可以。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我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时代,我感恩生活的美好,谢谢父母给我生命,给了我善良的品质和坚强的意志,让我有勇气面对任何的困难……

这段抒情读白,将现场观众带进一个密闭的情感磁场里,就在所有观众为她的音乐和她的故事催眠的时候,那首被无数流行歌手唱过的《掌声响起》的音乐再度响起,这样的情境下,观众耳中的汤灿,眼中的汤灿,谁还在乎她到底是民族歌手,或者通俗歌手呢?

一个“情”字,足以代表她音乐的一切。

[责任编辑:陈丹] 标签:汤灿 民歌天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