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大明星的患难前妻:张艺谋肖华同在农村插队(图)

2013年05月08日 08:35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张艺谋与前妻肖华、女儿张末旧照(来源:长春国贸博客)

张艺谋前妻肖华(来源:长春国贸博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明星的婚姻即使分道扬镳也并不代表这段历史就这么过去了,在新的感情生活曝光后,旧爱与情史也被拿来比拼和八卦。近日,张艺谋再婚有子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让人们对张艺谋的情史颇感兴趣,而他与前妻肖华的感情路也再次成为焦点。

张艺谋前妻肖华:

据中国娱乐网爆料,肖华是张艺谋在西安市第30中学的同班同学,也是他的初恋。张艺谋在中学时就是学习尖子,因为学习好,就吸引了肖华的注意。可以说二人是青梅竹马的一对。张艺谋与肖华爱情始于一起去农村“插队”时。当时,要去农村插队,学校让自由配对搭档干活。结果张艺谋就选择了肖华。在“插队”三年的时间里,张艺谋为肖华“烧水洗头”,同住一个窑洞,时间长了,日子久了,张艺谋与肖华谁也舍不得谁。“插队”生涯结束后,肖华与张艺谋分配到了两个不同的厂子里,相隔很远,对于一对初恋恋人来说现实实在是有点残酷,不过肖华对张艺谋的执著,对张艺谋刻骨铭心的爱,不管有多难,她都没有放在眼里,去给张艺谋洗衣服,去给张艺谋下面条吃,有一次张艺谋发高烧去了西安的医院就诊,肖华知道了毫不犹豫的去医院照顾张艺谋直至他病情好转,他们之间的爱情除了肖华拼命的努力外,张艺谋也相当珍惜。两人婚后生下女儿张末。

在张末7岁那年,两人以离婚收场。而肖华也在1992年出过一本名为《往事悠悠》的书,披露了她与张艺谋的婚姻如何因为巩俐的介入而走向没落。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明星妻子 张艺谋 肖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