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小沈阳身价过亿神话 本山小品被毙是阴谋
2009年05月05日 14:1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踩师傅的肩,让阳仔一飞冲天。(设计对白)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 齐帅 实习生 史迎利)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正式落户北京,当天成龙、姜文、葛优、那英、曾志伟等30多位大牌明星倾情捧场,赵本山感慨自己的人生理想终于实现,而其爱徒小沈阳也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小沈阳夫妇现场泪流满面。赵本山表示小沈阳现在比自己还火:“他们就跟我的孩子一样,谁不愿意看见自己孩子有出息啊……”

其实小沈阳的火无需太多论证,那英说她最爱小沈阳,赵忠祥找小沈阳签名,张艺谋找他拍喜剧,他代言的广告接踵而至,全国巡演不断加场……此时媒体报道称,“小沈阳被曝一年商演能过亿!”记者获悉,这一说法引自五月初出版的《沸点制造: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以下简称《沸点制造》)一书。据悉,小沈阳走红的现象也引起财经专家的关注,财经作家彭雅青撰写、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这本《沸点制造》正是通过对小沈阳身价暴涨过程的挖掘,对赵本山成功运作小沈阳手法的案例剖析,探寻出新娱乐经济时代明星走红的商业法则。“他成了娱乐界商业运作的活标本!”

财经专家剖析:“小沈阳营销战”如何成为娱乐界商业运作的“活标本”?

身价调查

他已有国内一线明星的吸金力

“小沈阳被曝一年商演能过亿!”近日被媒体曝光的这一消息正是引自著名财经作家彭雅青的推算。“小沈阳在北展剧场演出时,有人就为此算了一笔账:最高票价980元,最低180元,如果按均价500元来计算,北展剧场2700个座位,那么一场演出就有135万元的收入。四场演出下来,总票房将达500万以上。而上半年全国巡演50场的票房将超过6000万元,全年下来将超过1亿票房。这样的‘吸金’力,已不是当下任何一个‘天王天后’级别的明星可以相比,更无法用几十万元的出场费来衡量。”

但记者发现,巡演并不是小沈阳唯一的商业价值,春晚后邀请他代言的品牌接踵而至,比如代言了某饮料和汽车品牌。知情人士透露,他的代言费已在春晚后一跃为7位数的天价,平均在200万到300万元间,与国内一线明星看齐。

小沈阳在影视方面的商业潜质也逐渐显露。3月23日,张艺谋的电影制片人张伟平正式对外宣布:张艺谋新片已确定的演员有小沈阳、倪大红、孙红雷和王小华。同时,香港的无双文化传媒集团也伸来了橄榄枝,欲邀其担纲青春励志剧《天堂一角》的男主角;《乡村爱情3》已确定5月开机,尽管此前“小沈阳出任《乡村爱情3》男一号”的传言被编剧张继正式否决,但小沈阳的戏份将大大增加。

这一切围绕着小沈阳展开的商业事件表示,能算得出的过亿的商业价值还只是一部分,有很多未透露具体报酬的商业策划还在进行中。小沈阳的商业价值早已不是突破一个亿的问题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齐帅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