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回忆无线五虎将的兄弟情谊(图)
2009年06月09日 10:40深圳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今日无线五虎

昔日无线五虎

他是一个打拼出来的香港娱乐界的奇迹,在几代人眼里,他是光芒万丈的天皇巨星,魅力四射的不老传说,香港娱乐的奋斗楷模。他就是刘德华。从 1981年进入TVB艺人训练班开始,他从一个跑龙套的一步步走到今天,已经成为公认的勤奋和努力的典范。而今,他来到上海为陈可辛的新作《投名状》做宣传,我们在发布会结束之后进行了一次长谈。

:这次《投名状》集中了很多大腕演员,像李连杰啊、你啊、徐静蕾啊、金城武啊等等,所有的拍摄过程备受大家关注,导演PETER(陈可辛)说,这次刘德华的表演有突破,认为你演得比较粗犷,不像过去那么细腻,尤其没有演出那种精明来,因为从刘德华的眼睛可以看出,他是个满精明的人。你怎么看待PETER这个评价?

:在眼睛上面精明,不一定代表你认为自己精明,不一定代表你真的精明。所以我在眼神上面的坚定在这个戏里也有,但是我会去演那个聪明反被聪明误这种感觉,因为眼神我是改不了的。眼神上面的这种坚定,体现出我是对自己的那种信心很强的一个人,那到电影后面的时候,我自己是觉得二虎这个角色真的太像刘德华了,很像。虽然导演他觉得不是,我不是这种人,但是拍的过程我自己越来越相信自己是这种人。

:那这一次讲述的是兄弟之情啊。

:对。

:那你认为生活当中会不会有这种如胶似漆的兄弟之情?

:我觉得有,我也希望有,因为,爱情跟友情、亲情都是一种比较盲目的感觉,你可以为你爱的人付出一切,你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

:两肋插刀?

:两肋插刀。但是因为现在时间,就是时代的改变,就是现在没有以前那个(环境),因为有很多很多客观的因素会影响到。比如说在一个国家,或者是一些商业或者是一些利益上面会有一点(冲突),所以这个,古代的时候可能少一点,那种兄弟的味道或者是感觉会很浓。但现在,我相信每一个人交一个朋友,第一个感觉都是想为他付出,但是经过一些客观因素改变,会不会长久呢?这个很难说。所以我相信、我也希望有。

“五虎”虽然是当年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宣传策略,却将汤镇业、黄日华、苗侨伟、梁朝伟和刘德华这五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当年,无论是一起演戏还是上台唱歌,他们都同出同进,五人之间的感情犹如亲兄弟一般。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虽然大家时聚时散,但在刘德华的心里这份感情依然没有褪色。

:前不久你投拍了《兄弟》这部电影,你是不是回想起来当时的无线五虎将啊,跟这个梁朝伟啊、黄日华啊、汤镇业啊,你们这些人这个兄弟之间的情谊,是不是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难忘的?

:难忘,真的。你想一想世界有多少人,有多少个亿,怎么可能这五个人会跑在一起,对不对?光是中国人都13亿了,怎么可能我们五个人能够跑到一起,而且那么多年。经过那么多年,我们在演艺圈二十几年,大家还是有那种感觉存在,我觉得这个是很难得。我也不会因为其他人讲话而影响到我们五个人的那种感情。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1986年   刘德华   兄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