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谈感情生活 爱人曾改变她一生
2008年10月20日 11:12央视国际 】 【打印

丈夫是宋祖英的依靠

宋祖英在谈到她的爱人罗浩和两人之间的关系时,披露了一些罗浩的情况。记者很艰难地做通宋祖英的思想工作,又经过艰难的说服,才从她那里得到罗浩的电话。拨通电话后,听到罗浩浓重的湖南口音,在一次次说明良苦用心后,终于同意采访。

后来的访问比较顺利,罗浩讲述了很多宋祖英生活中有趣的故事,但宋祖英是个“脑膜炎”(家人因她总不记事给她起的绰号),很多老公讲的故事,宋祖英都想不起来了。

后来,宋祖英自己谈到,1988年她报名参加全国第三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却意外地名落孙山,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挫折经历。以至于后来又有一个全国歌手大奖赛在湖南举行,她都没有报名参加,在湖南省音协的老师们不断鼓励下,她才重拾信心,回到全国歌手赛事的大舞台。宋祖英坦言,那次赛事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奖项与名次,而是借此认识了她如今的先生罗浩,以及她人生中的伯乐金铁霖。

当时罗浩是湖南电视台主办赛事转播的编导人员,他把宋祖英介绍到金铁霖那儿去学习,这个简单的交往,改变了她的一生。后来,宋祖英在北京求学,罗浩经常给她写信,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她、鼓励她,通过这种传统朴素的交往方式,两人才渐渐建立了感情。

另据《新闻晨报》报道,宋祖英一直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宋的丈夫叫罗浩,长沙人,也是后来《雍正王朝》、《走向共和》等经典剧集的总制片人。两人相识于1988年的湖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当时宋祖英刚刚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毕业,正因为在前一年的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发挥失常未获名次而苦恼。好在湖南省音协的老师们热情鼓励,她才最终决定参赛,也因此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当时的罗浩在长沙电视台工作,是负责赛事转播的编导。

当宋祖英唱完走下台,就看见罗浩笑吟吟地向她走来说:“你唱得真好。”尽管对这个湘妹子充满好感,但当时的罗浩还没有勇气表白,只是常常给在北京求学的她写信,像大哥哥一样询问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有一天罗浩终于在信里表白心迹,宋祖英没有明确答复,只告诉他自己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她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聋哑弟弟,条件很不好,希望罗浩能考虑。罗浩接到信后很快赶到北京,亲口对宋祖英说:“我愿意把你的家人当作我的亲人看待,尤其是你的弟弟,我们要多多关心他!”就这样,两人的爱情之花开放了。

1991年7月宋祖英完成学业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歌舞团工作。就在这一年的央视春晚上,她以一曲《小背篓》一举成名。第二年春天,两人幸福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一路走来,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也始终保持低调的作风,直到去年12月15日宋祖英走进央视《艺术人生》,才第一次敞开心扉谈了自己的事业、亲情和爱情,如今儿子的到来,更为这个家庭增添了喜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