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朋友”臧天朔涉黑的深层原因
2008年11月17日 14:08凤凰论坛 】 【打印

臧天朔

前一阵子,影视明星李亚鹏因为女儿而动手打了记者的事件在网上着实闹得沸沸扬扬。可是不曾想,事情还没有过去多长时间,最近一天竟然又在娱乐圈里闹出了著名歌手臧天朔涉嫌黑社会并被公安部门拘留的案子,难道说中国人港台和好莱坞的警匪片看多了,也兴起了黑社会?还是只是因为明星们演得黑社会的人物太多了,潜移默化染上黑社会的风气?不过娱乐圈从著名的导演张元和著名的歌星谢东涉毒以及一次次明星被曝涉毒的案例说明,中国的娱乐圈真的不再是一片净土了。如同撒旦在这个世界复活,原本一个善良的人一旦踏进来就会迷失了本性,被妖魔化了,本是最光鲜的人也会露出最丑陋的面孔。

现在臧天朔涉黑案在娱乐圈绝不是个例,据说香港的黑社会早已染指并在一定程度上操控了这一领域。多天前爆发的艳照门事件,据说也绝非偶然,是黑社会为了操纵某些名星而有意为之的。还传已因病而逝的影视歌三栖名星港姐大姐大梅艳芳也曾与黑社会有些瓜葛……等等,这一切足以说明现在的娱乐圈已是危机四伏。造成这样的局面,无可否认,这和社会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由于经济的飞跃发展,带来了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从质到量的拔高,从而迎来了娱乐的黄金期。自从打破了旱涝保收的平均主义铁饭碗,实现了多劳多得,人们迫于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压力,放松心情去娱乐成了人们最为受用的享乐方式,这就带来了娱乐圈的空前繁荣,从而造就了一批批如雨后春笋一样的明星大腕。特别是这几年随着人们娱乐理念的改变,过去人们土得掉渣的样板革命心理也被时尚、超前、剌激的浓厚娱乐气氛所牢牢占据,娱乐界也日益显出爆炸性的膨胀,大有盖过港台,压过欧美之势。可是这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飞速膨胀,一方面为消费大众带来了丰富的消费市场,因而造就了盛况空前的热闹娱乐市场,就给娱乐圈带来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商机,另一方面这种过度膨胀。

也直接导致了缺乏理性的发展约束,和拔苗助长一样的道理,速生的东西往往会事与愿违,欲速则不达。我们都知道被饲料添加剂催生的猪肉是不香的,而这样喂出的家禽和所得到的蛋也没有不喂添加剂的土鸡和蛋有营养。所以现在的娱乐是时尚、超前、剌激了,可是这里面的品味和内涵却在不断缺失了。大家想想,为什么我们历经几千年而永不褪色的灿烂文化直到现在依然是我们无法割舍宝贵财富,而且历久弥新,俞久俞发珍贵,就是其中有着取之不尽的东西,让其拥有了永恒的生命力。为什么一些日本和欧美的杰出经营者对中国的《孙子兵法》喜欢得不得了,做为经商宝典来研究,并能很好的应用在营销当中?为什么一本薄薄的《论语》,到现在依然能为现代人“之乎者也”出文化的品味?这就是文化经过漫长岁月沉淀出的厚重。而现在的快餐方便面式的所谓武侠、悬幻、警匪、以及发馊的爱情等种种浅俗娱乐除了酒精一样麻醉了我们的神经大脑,还能有什么?这只能让我们的学识不断被冲刷得日益肤浅。

臧天朔涉黑案等种种现象看来,这些恶果的形成还是一些人对金钱的贪婪欲望直接导致的。现在世界上的人们本身都被赤裸裸的金钱迷惑了心智,早已偏离了做人原本应有的许多优良本性,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大脑里整日想着钱,心里装着钱,嘴里谈着钱,手里捞着钱,我们的身心怎能不充满了铜臭味!大家都知道,进入了娱乐圈并成了星成了腕,就意味着名利双收,财源滚滚来。因为娱乐圈空前繁荣昌盛使这里面到处充斥着金钱诱惑,这就成就了大批多如牛毛的名星大腕。

这些名星大腕们,大多在没成气候前本来就是奔着名利去的,在追名求利的道路上就把加深文化思想上地汲养给忽略了,成名后更是无暇顾及,先天和后天都没有形成知识结构的丰富与累积,事实是业专了,整体素质却低下了,名星名不符实。这就为这些星腕们的未来发展带来了隐患,甚至声败名裂。当然,知识贫乏还不足以为其未来的人生走向造成太大偏离,可是,最致命的还是法律意识的淡薄。因为他们自以为有事可以出钱请律师解决,况且自以为所从的职业和法律相隔太远,隔行如隔山,也就淡化了法制观念。殊不知,一旦与法律撞车,就会做出许多愚昧无知的事来,最后悔之晚矣。臧天朔涉黑,还不是活生生的例证。如果他有足够的文化修养和法律意识,相信别人骑在头上拉屎刀架在脖子上,他也不会做出冲动的事来。

时下娱乐方式是花样百出,而不同的造星运动也是五花八门。只要你能闪光,就是埋在深山也会被挖掘出来。因为星光不但可以照亮别人,更能照亮自己,一旦成名成星,就与众不同,未来之路从此铺满了鲜花和和掌声,星光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闪耀。正是这样的强大吸引力,人们不自觉地挖空心思绞进脑汁向着这块热土拥来。父母不成,有儿女,儿女不成还有孙,子子孙孙走下去,不信永远不成星。于是,娱乐圈更加热闹起来,连还未离开奶瓶咿呀学语的孩童都跃跃欲试,又不乏成为炙手可热童星的可能性。可谓,成星之路千万条,条条都是独木桥;你推我挤好热闹,最后还是桥下了。不过不管大腕也好,童星也好,还是先把人做好,再说把星做好。千万不要像臧天朔等人一样涉黑涉毒。还是听听他现代版的《朋友》:啊!!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小心我。啊!!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不幸,请你不要来砍我。啊!,你可要小心,如果你惹到我,我有黑社会,请你远离我,远离我!

啊娱乐,愿娱乐的时代,时尚出高贵的口味,超前出厚种的文化,剌激出豪迈的精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