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凄美再婚的沧桑内情
2008年11月17日 14:36搜狐博客 】 【打印

相信有些朋友也知道,赵雅芝祖籍河南开封,出生于香港。赵雅芝毕业于香港天主崇德中学,毕业那年正赶上日本航空公司在香港招聘空中小姐,梦想环游世界的赵雅芝便去面试。天生丽质的她过关斩将,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香港飞至日本的航班飞机上的一名空中小姐。这份工作虽然没有使她环游世界,却也跑过了不少地方,同时也增长了很多见闻。随后,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香港小姐选举,标准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当时赵雅芝在妈妈的提名支持下参加了竞选。回顾当年港姐大赛参选的佳丽们,自然多数都没有今天的女郎开放,基本从服饰到思想都封建保守的多。

然而,偏偏这次在选美的舞台上,又有穿泳衣环节,这对于第一次参选的佳丽们,无疑在心理上增添了很大的压力。当时的赵雅芝在台上体现出相貌端庄与身材苗条,同时答辩机智沉着,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阿芝最终获得了这届港姐竞选的第四名。当年她虽未夺冠,但是却被制片商和导演分别看中,出演了热播电视剧《乘风破浪》中的美少女而迈进了影视圈。其后,她又饰演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楚留香》中的苏蓉蓉,由此而一炮打响,开始成为出演古典美女的第一人选。在随后的日子里,她又连续主演了《上海滩》《金华烟云》《新白娘子传奇》《豪门夜宴》等影视剧,逐步红遍东南亚。

赵雅芝自从踏上星光大道就一发不可收拾。当初在她顺理成章成为电视台的一员时,她还经常回航空公司工作。随着赵雅芝很快的结婚后,便开始专注于娱乐圈的全面发展。记得当时她演出电视台首个综合节目《心大心细》时,自己同时也兼顾幕后发展做助理导演,最终因为如此的台前幕后双线发展实在太辛苦,所以她就专心致志的倾注热情做艺员了。在那时候香港电视主导百姓生活的黄金时期里,古装武侠剧大行其道,赵雅芝也以其外型清丽柔美及古装表演清新自然而名声大振。一九八零年的《上海滩》更将她的事业再推向崭新的阶段,当年几乎看过《上海滩》剧观众们,都对冯程程和许文强那段曲折缠绵的浓郁恋情感叹不已!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赵雅芝   梁洛   佛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