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的聪慧妻子和美丽儿女(图)
2008年11月17日 14:38凤凰博客 】 【打印

姜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或许说到相声大师二字,姜昆会很谦虚地说;不能说大师,我就一说相声的嘛!笔者曾经从早期文联主席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姜昆的优点确实非常谦虚!姜昆早在八五年就已经担任中国文联的曲协副主席,同时出任国家广播说唱团团长。此后姜昆的十年艺术生涯,带给了我们难忘的笑声记忆,包括笔者印象至深的虎口遐想等经典段子!到九五年前后,姜昆卸任广播说唱团长职务,专心投身到专业事务中,他整理编辑的数百万字《中国传统相声大全》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相声艺术的权威性珍贵资料!随后他又撰写了《笑面人生》等文学作品,同时创建相关互联网站,全面弘扬中国曲艺文化事业!

说起姜昆和妻子李静民这对模范夫妻来,业界朋友们没有不伸大拇指的,这对当年也算是一见钟情的艺术夫妇,无论世态如何沧桑及世事如何变迁,他们夫妇坚实稳固的婚姻从未爆出过花边传闻!说起当年他们的邂逅奇遇结良缘,这就要说起当年那场文化大运动风暴,当年姜昆和很多热血青年一样,在伟大领袖的光辉思想指引下,身穿绿军装而朝气蓬勃的奔赴大革命所需要的最前线;黑龙江省的北大荒生产建设兵团!当年在奔驰的火车上,姜昆在组织宣传活动中,邂逅结识了文静秀雅的姑娘李静民!面对这位容貌秀美而歌声嘹亮的姑娘,姜昆与她连续合作演唱了多首歌曲,他们两人默契的合作,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从此,李静民的倩影就深深地留在姜昆的内心,而李静民在相互默契的合作交流中,也对姜昆的开朗和真诚产生了深深的好感!

当年他们到达建设兵团后,两人没有分在相同连队,但是他们两人已经心有灵犀的将思念紧紧相连了。青山遮不住,终将东流去;最终两人在黑土白云的北大荒相恋了!当时姜昆在建设兵团的生活可谓是波折坎坷,即使在姜昆处于最困苦艰难的时刻,李静民坚定信念而不惧人言,毅然与姜昆并肩向前而相互扶持,共同留下终生难忘的风雨同舟记忆!后来在姜昆的顽强进取下,他创编演出的相声作品《林海红鹰》震撼打响,随着如潮的好评和日趋增长的影响力,最终姜昆被中国相声界大师马季先生慧眼识才。经过努力姜昆终于回到北京,而且踏进了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的专业大门!后来随着李静民也进京踏入广播艺术团的大门,他们成为了婚恋的伴侣和同事,而李静民的曲艺说唱造诣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随后数年两人的感情最终瓜熟蒂落!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姜昆   BLOG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