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与现任妻子相识《我爱我家》 赞她最有性格
2008年12月01日 15:45新闻午报 】 【打印

“我的妻子最有"性格"”

在《我爱我家》红极一时的1995年,英达与第二任夫人宋丹丹的婚姻也告终结。谈及会否担心给大儿子英巴图(与宋丹丹之子)带来影响时,英达说:“我仍然关心他,和他也时有联系,但是我不能在这种情况下再去扮演父亲的角色。”随后他又感叹道:“我又不能真正履行每天带孩子的父亲的责任,而他的亲生母亲和继父对他的教育就更困难了。”

英达把离婚比作是一场闹剧:“大家都存着看热闹的心态,哪有人真想理解你?围一大圈人,看两人中间打架,说着"你看他把你的衣裳都撕了",这意思就是你再上去打。”他说,和宋丹丹离婚时曾约好不把离婚的原因告诉媒体,但宋丹丹却在她的书里提到了离婚的原因,英达对此心里不快:“就剩我一人还挡着捂着。”

英达如今的妻子就是被外界称为“北大才女”的著名编剧梁欢,两人的相识结缘于《我爱我家》。但是英达却说,她只要看着镜头,就会从一个睿智的女性变成一个词不达意的人。他回忆当初在创作《我爱我家》时要求剧组每个人都要在剧中演一个角色留以纪念,梁欢演了一个只有一句词的小角色,英达说:“她紧张得三天没睡着觉,晚上想怎么办。我说这一句词有什么可背的,而且还是你自己写的,又不是别人写的。”

在容貌、身材、性格中,英达觉得对于女性来说,性格是最重要的,而梁欢在性格上自有其魅力。他给梁欢的评价是一个聪明、性格好,而且开得起玩笑的女性。英达笑言他和妻子梁欢经常开玩笑,妻子还会反唇相讥,因此生活尤其有乐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霍燕妮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