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异国恋情 揭秘陈冲的两段婚姻生活
2008年12月08日 14:12中国娱乐网 】 【打印

陈冲

陈冲的两段婚姻生活

陈冲,生于1961年,1979年因拍摄《小花》荣获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她于1981年赴美留学。1984年,由她主演的影片《末代皇帝》荣膺九项奥斯卡大奖。此后,她与国际上久负盛名的诸多导演合作,参与了《双峰镇》,《天与地》等影片的拍摄。

其第一次执导的电影《天浴》,曾获台湾电影金马奖。现在,陈冲在美国奥斯卡评委会和美国电影工作者协会等机构中,有多个头衔,是全球知名的多栖电影人。陈冲在担任某品牌代言人期间,倾诉了她的两段婚姻生活。

第一段婚姻:浪漫中开始,无奈中结束

1979年,我在上海外语学院读二年级,因拍摄电影《小花》,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影后"。大学毕业后,我去美国学习电影制作。为了赚学费,业余时间在好莱坞拍电影,认识了前夫柳青。他当时是好莱坞的身段教练。

我刚美国时,初恋不顺利,读书又苦,人很悲观。柳青一直用乐观的态度感染我,鼓励我去闯荡。他在生活上格外关心我,也很讲义气,身上常分文皆无,就有一把吉他,却天天给我唱歌。我俩常到海边散步,有钱就买只螃蟹,没钱就饿着。那时,我们的爱情非常单纯、浪漫。

柳青不仅照顾我的生活,还充当我的经纪人。与他结婚后,我不仅拍了几部国际大片,还因为《末代皇帝》荣获九项奥斯卡大奖,享誉国际影坛。记得《末代皇帝》在法国首映时,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出席了首映式,他那时已经是老态龙钟,被人扶着进来,当时蓬皮杜夫人还有一些皇室成员都在,介绍他们时李先念只是点点头,到我这里,他高兴地喊小花,这让我特别感动。17岁我演小花大家就记住了我,而让我能重拾这种记忆和荣光的不能不说是《末代皇帝》一片,因此我对前夫柳青充满了感激。

但结婚后,他的那种狭隘的爱,让我受不了。他把家里的电话线全部拔掉,不许我和其他男性说话,最后,连看男人一眼都不行。我很绝望,知道缘份已尽。分手时,我俩都哭了,谁都不要财产。他把衣服往车上一扔,从洛杉矶开车去了旧金山。 可以说,是柳青改变了我的命运,但我们在生活背景、思维方式等方面都不对路。

和柳青分手后,我过起了寂寞的单身生活。我把房子收拾得整齐、漂亮,自己给自己买玫瑰。有空就坐在阳台上,放一盘大提琴曲,泡杯茶,写写东西看看书。那是一段值得骄傲的日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女星   李勤勤   彼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