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之子也英年早逝 拍戏时中弹身亡
2008年12月08日 14:17国际在线 】 【打印

李小龙英年早逝的悲剧竟然在他的儿子李国豪的身上重演,1993年3月31日,年仅28岁的李国豪竟然在拍戏时被一颗从道具手枪中射出的子弹夺去了生命。

《乌鸦》是李国豪生前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在这部电影里李国豪扮演一位被毒品贩子杀害的摇滚歌手,为了复仇他将从阴曹地府归来,重返人间。1993年3月31日,《乌鸦》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按照剧情设计,这一天与他演对手戏的演员手持一把0.44口径的道具枪对准李国豪射击,枪声一响,李国豪应声倒地,鲜血四溅,却再也没有起来。在他的父亲李小龙猝死20年之后,命运又导演了一出轮回悲剧,他的死同样成了一个难解之谜。

李国豪于1965年2月1日出生于美国东奥克兰,他是李小龙的第一个孩子,他的诞生让李小龙非常骄傲。李国豪8岁那年,父亲李小龙突然死亡,从此李国豪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李国豪从父亲李小龙那里继承了俊俏的外形、演戏的天分,以及少年时代不爱读书的性格,尤其不愿意遵守校方的纪律,在中学时,他因为无理、蛮横、胡闹的性格而先后被三所学校除名。20岁时,李国豪前往纽约发展,他一边在百老汇充当跑龙套的小角色,一边在学校上演艺课,然而同学们对他的表演却并不看好。不过李国豪的机会还是来了,1986年,香港导演于仁泰来到纽约,游说21岁的李国豪赴香港拍摄电影《龙在江湖》。和父亲李小龙一样,香港成了李国豪事业的转机。

身高1米83,体重67公斤的李国豪与身高1米72,体重64公斤的李小龙虽然并不十分相像,但人们还是不由自主地在李国豪身上寻找李小龙的影子。尽管《龙在江湖》算不上是一部艺术性很强的电影,但凭借“李小龙之子”的名号这部电影还是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从此之后李国豪成了一颗冉冉上升的功夫明星。

在自己家人的眼里,李国豪是一个太爱冒险的人,然而一个人的出现让李国豪第一次有了想过安稳生活的念头,她就是伊莱扎,在交往了两年之后,李国豪向伊莱扎求婚了。但是李国豪并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功夫明星,他想扩宽自己的戏路,于是他接拍了与以往风格完全不同的电影——《乌鸦》。 1993年3月31日,离电影《乌鸦》封镜还有八天,离李国豪的婚礼还有两个星期。但突然之间一切全都改变了。根据日程安排,这一天的戏应该是李国豪被演对手戏的演员一枪击倒。然而在开拍现场,枪声响起,李国豪应声倒地后就再也没有起来。李国豪就这么离去了,他的电影事业,他的盛大婚礼,他刚刚建立的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就此结束。但是一支道具手枪怎么会致人于死地呢?然而调查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原因就是那把应该装有假子弹的道具枪里面居然装的是真子弹,在上膛之前竟然没有一个人对这一切进行检查,一连串的人为疏忽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李国豪死后的第三天,他的遗体被运往西雅图,安葬在风景湖公墓区他父亲李小龙的墓旁。这对父子的人生虽然短暂,但他们留给世人的记忆却是永恒的。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让李小龙这位国际巨星再次走入人们的视野,而他留给人们的死亡之谜至今仍成为众人所议论的焦点。而其儿子李国豪的死更是给这个传奇人物留下了更多神秘。

1986年   拍戏   李国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