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儿时生活大揭秘 解析成长历程(图)
2008年12月15日 15:56三联生活周刊 】 【打印

从哪儿说起呢?生活好奇怪,像变魔术的七彩盒儿,放进一块白绢,出来的是几只扑噜扑噜的和平鸽,倒进一杯水,流出的是让人沉醉的琼浆美酒。那我问你,夕阳下,走进去一个小女孩儿,乌黑的长发,能出来个金光灿灿的大明星吗,能吗?别不信,能,真的能。在我眼里,当红女星刘亦菲就是这样魔幻般出现的。

位于纽约市东侧的道格拉斯顿,安静美丽得像首诗。湛兰的长岛湾柔韧地弯起手臂,伴着悠远的钟声,像抱只猫似地呵护着这座典雅的小镇。我在这儿住,刘亦菲在美国的家也在这里。我们相距不远,同个车站乘车,还会在同一条街上或同一家餐馆里偶遇。她和她妈妈刘女士,都美丽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老中也好老美也好,全都觉得她们非同凡响,天女散花般充满明星感。她们自己呢,当然也就明星起来,不大主动跟邻居招呼。其实这很好理解,美国的邻里关系很淡,再说美丽的女人本该和距离相连,距离越远越美丽。

海边的道格拉斯顿

再远也是邻居,难免会打交道。那年春节,我和几个朋友筹组一台庆贺中国新年的演出。早听说刘亦菲的妈妈是专业舞蹈演员,就请她出山来个节目。她犹豫再三,终于盛情难却答应表演个双人舞‘洞房’。这个舞编排得很棒,刘女士跳得也十分出色。有个剧情令人难忘:洞房里,新郎摘去新娘的盖头,接着去脱新娘的衣裳。脱衣这个动作无法直接表露,就用根长长的红绸子象征衣服缠在新娘身上。新郎牵起红绸一头,一点点往下拉。他拉的时候,新娘以足尖为轴做旋转,拉得越急转得越快,最后音乐嘎然而止,红绸像云一样飘落,新郎惊呆了,观众也呆了,只见新娘上身只剩下一块红兜兜,风情万种满目娇羞地捂住面颊。

刘亦菲那时快上中学。美国中学与中国的不同,从六年级开始算。她清早常在住家附近的街口等同学。我有时看到她,背着书包捧着作业本,清晨的阳光像红绸一样裹起她,使她格外亭亭玉立。她装束得略显成熟,衣着整齐长发披肩,与美国同龄人那种稀里哗啦的流浪风格迥然不同。那时的刘亦菲就很东方,杏花春雨般的南国风采,让每个见到她的同胞都荡气回肠,瞧见没有,说你呢,美怎么能像你们这般狂轰滥炸,炸完啥也留不下。看看,美后面得有魂儿才行。

可孩子毕竟是孩子,刘亦菲再怎么装束一看眼神还是个小女孩儿,腮旁和眼睑下甚至还依稀保留着被称作‘婴儿脂肪’的痕迹。一天清早她等同学的时候,不小心把手中的作业散落一地。我刚好从她身旁走过,看到晨风中飘扬的纸片像鸟一样围着她欢跃,连忙帮她一张张拣起交还给她,‘我认识你妈妈。’我对她说。她红着脸微笑不作声。‘去吧,上学去吧。’我想起我的女儿,也差不多这个年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鹏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