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87版红楼第一美女乐韵自杀内幕(图)
2009年01月06日 15:03星岛环球网 】 【打印

比起“宝黛钗”三大主角,邓婕塑造的“凤姐”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不过当年邓婕也不是王熙凤的第一人选,由于剧组第一美女乐韵一心想要出国,从凤姐的竞选中退出,本已被圈定饰演平儿的邓婕才塑造出了87版中一个经典的“凤姐”。

由于身材不高,邓婕离人们心中高挑、盛气凌人的王熙凤相去甚远,所以起初大家对她并不看好。不过由于她是川剧演员出身,举手投足都有浓厚的戏曲痕迹,很符合王扶林对《红楼梦》的定位。加上邓婕自身非常努力,所以最终被选在了王熙凤组。

乐韵简介

1967年出生于上海。

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视影作品:

红楼梦 (1984)...拟饰凤姐.尤三姐

桥龙飙 (1984) .... 桥龙花

丹凤眼 (1983) .... 少女

大篷车 (1984) .... 女记者

一代风流(1985) .... 区 桃

南岭传奇 (1988) .... 李春兰

通缉令 (1984) .... 马 妲

曾有机会扮演央视版《红楼梦》中“凤姐”、“尤三姐”,但最终放弃。

在进组训练后,乐韵就与邓婕开始竞争“王熙凤”这个角色。时年17岁的“乐韵”是凤姐的最热门的候选人。乐韵试妆的时候试的是凤姐,后因要出国,改演戏份较少的尤三姐。但最后连尤三姐也没演成。上世纪90年代初乐韵被一个香港影星带去了香港——他就是罗烈。乐韵放弃所有,不计事业前程,去了才知他有妻儿。作为第三者的乐韵最终被罗烈放弃,乐韵不甘心,几番找上门闹,闹得凶了罗烈便报警……最后乐韵以跳楼告终,年仅25岁。据说乐韵长得非常漂亮,而且天生一双丹凤眼,连化妆师都夸她的眼睛漂亮。因为有她的对比,个子矮眼睛小的邓婕已经决定放弃王熙凤改演平儿了,真是命运弄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凤姐   组训练   乐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