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萍的80后儿子曝光 母亲希望孩子能戒色(图)
2009年01月13日 15:42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

吕丽萍和孙海英结合在一起已经7年多了,因为脾气秉性、信仰爱好都比较相同,这对夫妻仍然是恩恩爱爱,进进出出经常是一起,人称‘激情组合’。

所有人打眼一看孙海英,都会以为他是一个极其冷漠、冷冰冰的人。其实不然,孙海英在极其冷漠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份最真挚、最火热的爱。他不但用这个火热的心去爱着吕丽萍,而且也同样爱着吕丽萍和前夫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而且夫妻俩有分工,吕丽萍在孩子面前唱‘白脸’;孙海英唱的是‘红脸’。
   起先张博宇不理孙海英,见了他也不说话,但孙海英为了培养与小博宇之间的感情,让他从心理上真正接受自己,孙海英经常来看他,给他买书,开车送他去踢足球、打篮球。小博宇玩累了,孙海英请他美美地吃一顿肯德基。渐渐地,小博宇看孙海英的眼神变得柔和了,开始主动与他说话。吕丽萍去外地拍戏了,孙海英主动承担了照顾小博宇的任务。得知眼前的这个伯伯和妈妈一样不容易,小博宇心里对他充满了敬重。

吕丽萍管儿子比较严格,因为她想现在是孩子最叛逆的年纪,必须要严格点,同时也要教会儿子一个道理——如何去爱,爱别人和自爱,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爱。夫妻俩有时间时,也会带着儿子去看望一下四川孤儿们,在给他们带去爱的同时,也让自己儿子亲身感受一下,不是每个孩子都会象他一样生活这样如意自得。然而张博宇有时会将自己的有些秘密告诉孙海英,而不是吕丽萍,因为对一个唱红脸的人去说一件事总比对一个唱白脸的人去说要强点。一向有主见的张博宇就是这个打算……

幸福的时光一晃就是3年。2005年冬天,吕丽萍生日那天,孙海英认真地对小博宇说:“你妈妈这辈子很不容易,我们两个男子汉都要好好待她,不能让她受委屈。”小博宇紧紧拉着孙海英的手,鼻子忍不住一阵发酸。在他眼里,现在的妈妈不再忧郁,脸色红润,身体越来越好,精神状态与以前判若两人。

非常有主见的张博宇有一个极其聪明的脑瓜,而且是那种什么事情一学就会的主儿。因为父母都是演员出身,对于表演行业,看得自然多些,也许是遗传基因在作古,张博宇也想继承了他父母的表演职业。2005年意大利三幕喜剧《一仆二主》正在中戏实验剧场上演,该剧演员全部来自吕丽萍担任校长的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其中男主角是吕丽萍的儿子,已经在群星艺术学校上大三了的张博宇。当时,母子俩和孙海英一起接受媒体采访。吕丽萍称,儿子能否成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诚实、善良的人。她为儿子买了个戒指,希望他不要随意谈恋爱。但张博宇称这个角色并不适合他:“我自认为长得不像仆人,倒像个大爷,所以塑造起来很难。幸好我的性格像仆人一样憨厚,弥补了外表上的不足。”

当时的张博宇刚满17岁,众人注意到他左手中指上戴着一个戒指。他连忙解释:“这是妈妈给我买的,戒指一定意义上代表了戒律。”当被追问妈妈希望他戒掉什么时,他羞涩地表示不能说。不过,吕丽萍随后道出了机密:“我希望他戒色。孩子到了这个年龄会想谈恋爱,但是我要求他能耐心等待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个爱人。这是一种戒律,更是一种祝福。”如今的张博宇已经二十岁了,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上大二,看来,他要在表演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