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邓丽君梅艳芳陈晓旭的红尘往事(图)
2009年04月14日 14:25BTV科教频道《非常女人》 】 【打印已有评论0

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

她们美丽的容颜虽已不在,留给世间的却是最美好的情怀。清明又至,物是人非让我们共同追忆三段红尘往事,让我们一起重温三位绝世红颜:陈晓旭、邓丽君、梅艳芳。

《陈晓旭——枉凝眉》

红楼一梦

梦里三年

经典成全了她的梦

她也成就了经典

她是众人心中永远的林黛玉

无可替代

至今难忘

1987年,中国电视最为轰动的事件莫过于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开播,“万人空巷”这个成语恐怕是对当时播出盛况最为形象的描述。历来演绎经典名著都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但对这部《红楼梦》的影视改编却得到了绝大多数的好评。精致唯美的镜头、细腻到位的表演与宏大奢华的场面,让观众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回味着古典名著的无穷韵味。剧中由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这个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得到了亿万观众的认可与喜爱,直到今天,在很多观众心目中,她就是林黛玉。

一、结缘红楼

桃花、杏花开满了山坡,杨树、柳树泛着一片新绿,那是1985年的春天。就在一个美丽的春日,因为恋人的激将法,一名18岁的少女将自己的照片寄给了正在全国挑选的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并在照片背面抄上了一首她发表过的小诗《我是一朵柳絮》

陈晓旭的诗

我是一朵柳絮,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

因为父母过早地把我遗弃

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

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

我要给大地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

或许是因为照片中恬静、秀美还带着淡淡忧郁的脸庞,又或许是因为这首美丽的小诗,导演被这个女孩打动了。六天后女孩收到了邀请她去北京面试的通知,这个幸运的女孩就是陈晓旭,她的梦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如果说六天焦灼的等待尚可忍耐,那么面试后的杳无消息却令陈晓旭饱受煎熬,直到又一个春天到来,她才终于盼来了去北京参加剧组培训的好消息。

与其他进剧组的女演员不同的是,陈晓旭只为一个角色而来,她不会退而求其次。三个月的培训结束之后,她依旧要等待着导演对角色的最终宣判。

四十几双眼睛不安地注视着导演,仿佛在听候最后判决一样。 导演慢慢掏出眼镜戴上:“下面,我来宣布角色名单,金陵十二钗第一名……” 我的两只手紧紧地捏着衣袋里的杏子,但是一种神秘的预感把一切告诉了我。我在心里几乎与导演同时念出:“林黛玉——陈晓旭扮演。”

——陈晓旭日记《梦里三年》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