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星两会提案:陈凯歌关注雾霾 赵本山紧盯美丽乡村

2013年03月04日 23: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凯歌

陈凯歌提案环境污染:都无法静心创作了

导演陈凯歌用“难以想象”形容前两天北京“沙尘+雾霾”的天气。他表示已经被这段时间的恶劣天气逼得无处可躲,以至无法静心创作的陈凯歌说,委员的职责和导演身份让他“必须”更多关注现实问题。陈凯歌告诉记者,未来将提交几份提案,第一份就是关于加强治理环境污染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治理的坚决治理。”

谈电影分级:说了好多年现在要考虑了

作为政协委员,能够提出质量高、反映时下最急迫问题的提案很重要。但对于一名导演来说,关注电影本身也必不可少。

据《信息时报》报道,陈凯歌表示,电影分级制度已说了好多年,现在是考虑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了。而近期实行的大部制改革,广电总局或会和电影局合并,届时提高效率这些事情可能也有望早日实现。

谈明星子女教育:谁都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

此外,陈凯歌还非常关心下一代,他的儿子就是其中一员。看着小家伙每天比自己起得还早睡得还晚,拉着行李箱一样的书包上学,做着各种奇怪的作业,陈凯歌直摇头。据《辽沈晚报》报道,被问及最近引起大众热议的李天一事件时陈凯歌表示,大家都是公民,要把教育当回事:“唉哟,那真得管,不好好管不成,必须得好好教育,你知道吧,谁都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大家都是公民,对自己的子女,不管是谁,都得严格要求。 ”【详细

赵本山

赵本山提案建美丽乡村:城乡差距还是很大

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预备会议。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成为众媒体记者采访的焦点,被“围追堵截”几乎寸步难行。

头戴黑色鸭舌帽,身穿土黄色裤子、红色运动鞋的赵本山显得很是打眼。被记者围住后,他没有拒绝,而是直入主题:“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美丽乡村’的。比如农村教育、医疗、污染等问题,还有文化进农村的问题。”

对于美丽乡村建设,他有自己的理解。“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农村问题从现在开始国家要关注,要面向农村市场,现在农民生活虽然好了一些,但城乡差距还是很大,这方面自己能做到的要多做,想到的就要说出来。”

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赵本山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个人而言,就是想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他还对今年的会风称赞有加,“现在会风很简单,大家坐车来,没有占用社会车道,吃的很简单,住的也很简单,屋里没水果,这样很好,今年明显见效。”【详细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凯歌 赵本山 提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