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评大岛渚:风格鲜明 具社会批判性

2013年01月16日 11:4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名导大岛渚15日过世,消息震惊世界影坛,许多台湾电影人也倍感惋惜。众所周知,台湾电影受日本电影与文化影响甚深。台湾媒体今日(1月16)刊登了一篇大岛渚病逝的新闻,评价大岛渚是“风格鲜明、具社会批判性”的导演。

该报导指出,大岛渚于1954年加入松竹大船公司当副导,并以《青春残酷物语》、《太阳坟场》奠定他在松竹的地位,与吉田喜重、筱田正浩并称“松竹新浪潮阵容”。1978年他更以《爱的亡灵》获得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与大导演小津安二郎、黑泽明齐名。

大岛渚的作品风格鲜明、具社会批判性,作品《感官世界》、《俘虏》则极具争议性,广为台湾影迷所知。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大岛渚 台湾媒体 批判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