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日电影留学生:当代日本电影的个性已丧失

2013年01月16日 00:5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据“日本雅虎”消息及大岛渚工作室官网公布消息,2013年1月15日下午3时25分钟,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

凤凰娱乐连线了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电影专业的中国留学生李子峘。谈到大岛渚,李子峘认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那部惊世骇俗的《感官世界》,“第一次知道,有关性的电影可以这么拍。虽然觉得变态得不行,却又觉得特别新奇,很怪但是很有个性。”

他感叹,在大岛渚这样老一辈日本导演的时代真的过去了,在他们之后的,特别是现在的日本电影,越来越向所谓的市场低头了,一部部根本看不出是谁拍的,原作小说成了最大卖点,导演风格却无人关注。“现在的年轻人除了自己那点事儿,什么都不关心,更不用提社会政治”。

他最后坦言,“原来以为来日本学习,遇到的都会是怪人,结果反而怪人让我打心理尊重。或者说,大胆的,有想法的导演其实净是老前辈。”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日本电影 留学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