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病逝 曾获戛纳最佳导演奖(图)

2013年01月16日 11:24
来源:成都晚报

大岛渚(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据日媒消息,日本著名编剧、导演、演员大岛渚,于昨日下午3点25分在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根据大岛渚所在公司发布的消息,遗体告别仪式细节将在近日公布。1976年,大岛渚导演的《感官世界》让其声名鹊起。1978年,《感官世界》姊妹片《爱之亡灵》让其获得第3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大岛渚是日本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其影片个性独特,中早期影片带有明显的先锋色彩,其作品的主题几乎都在不同程度上有反传统、反体制的观念,主要人物也或多或少地可以称之为“反”英雄。其代表作有《青春残酷物语》《感官世界》《爱之亡灵》《战场上的快乐圣诞》等。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大岛渚 感官世界 青春残酷物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