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建国欠债不还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拘15天

2011年10月17日 07: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总裁邓建国在机场被拘(图片来源:新华网)

凤凰网娱乐讯 据16日晚间最新消息:广州法院今晚已向各大媒体发出了新闻通稿,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总裁、人称“影视巨鳄”的邓建国,因为“拒不偿还债务、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已于昨日(15日)早间被拘留15日。

16日22时许,凤凰网娱乐得到爆料称:邓建国于10月15日上午7点40分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拘留。当时,作为某选美大赛的特邀嘉宾,邓建国身着白衣黑裤、头戴礼帽,在广州前往济南的某航班头等舱中,被办案人员请下飞机。广州中院的执行法官当场向邓建国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以其没有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以及违反《限制高消费令》乘坐飞机等为依据,决定对其拘留15天。随后,邓建国被带上囚车,送至广州市拘留所。

凤凰网娱乐随后连线了广州相关消息人士,据透露,被拘留后,邓建国当即表示可以马上还10万,余款再与债权人商量,他一再向法官讨价还价,并提出不要宣扬此事。当被问到为何要买两张机票,一张用身份证、另一张用护照购买时,他说自己觉得活动方提供的经济舱位置太差,就自己购买了头等舱。但从航班登机情况看,以邓建国身份证购买的机票始终没有退票或加钱升舱的记录。

据悉,在拘留所清点、登记个人物品时,邓建国的包里有两张最近的刷卡消费小票,一张2万元,一张1万多元。另外,还有多张水疗会所、俱乐部的VIP卡。当天下午,邓建国的代理人赶到广州中院执行局,与经办法官谈还款事宜。

凤凰网娱乐发稿时,已有多名人士在微博上爆料、谈论此事,其中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称,2007年,邓因拍摄电视剧欠下黄某300多万元。更多消息凤凰网娱乐将会进一步跟进。

延伸阅读:对话邓建国-我还是讲信用的一个人

直到邓建国被拘留消息传出前几天,今年媒体上关于他的报道还多为其19岁的“小娇妻”。他曾在今年8月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时谈过“信用”问题:

“在影视圈里,也很少有人说我欠了谁的钱没给,打官司,这种事情也是没有的,所以基本上我还是讲信用的一个人。生意不好的时候,可能会有欠朋友的钱的情况,但这个也不能说这个人本质就是坏的,也许他这段时间生意不顺,可能当时承诺的东西,比如借了别人的钱没有还,但不能说这个人没有信用。张国立就说过,从来没有跟哪个老板像邓建国这样,每次投资款都一分一天不差的打到我帐上,让他很愉快地把这个戏做出来,这是他自己亲口说的原话。”(全文:对话邓建国-“张艺谋冯小刚才是炒作师爷”)

回顾:邓建国的这些年

1999年-2002年:起步三年风光无限

邓建国作为民营影视代表人物最辉煌的三年。巨星影业的《鸦片战争演义》、《康熙微服私访记》《我这一辈子》,屡创收视奇迹。

2002年:金盆洗手酒业铩羽

2002年,宣布退出影视圈,投身白酒行业,当时“金盆洗手”的仪式搞得非常轰动。但他犯下低级错误,“赤水河”商标被人抢注,生产权无法掌握,销售业绩每况愈下,一年后只能宣布退出经营。

2004年-2008年:两度复出均无下文

2004年,宣布拍摄《俏黄蓉》、《星空》等影视剧,却因剧本版权问题而败诉,致使无法开机。2008年,在新疆阿克苏宣布拍摄新剧《红色警戒线》,后来也不了了之。

2011年:“小娇妻”比影视事业抢镜

跨入今年,邓建国的新闻更多与“19岁干女儿变娇妻”有关,继两人高调结婚之后,直到9月初都还在各种场合秀恩爱。前几日则有传闻称“深夜醉酒回家的邓建国施暴小女友”,消息扩散后,邓建国几个电话都打不通,但小女友黄梓琪微博悲伤留言昭示两人关系破裂。

调查

在你心目中邓建国是怎样一个人?

在你心目中邓建国是怎样一个人?
  白手起家、几经沉浮的传奇立志人物。
  炒作达人、玩弄媒体和公众舆论的娱乐高手。
  晚年失利、靠幼妻造势圈钱的江湖骗子。
  难以定义。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邓建国 判决 执行法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