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建国违反“限高令”被拘 求法官勿让媒体知道

2011年10月17日 07: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关政策

政策健全老赖“HOLD”不住

其实,《限制高消费令》并不是新鲜事。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有部分法院提出过这一做法。然而,这一做法却迟迟没有很好执行。

2010年10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施行,将《限制高消费令》上升到司法解释层面。

广州中院执行一庭副庭长符锐兰告诉记者,法院的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健全,目前已形成以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金融机构、国土房管、车管等多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行动配合,并且配合主动执行、集约执行、《限制高消费令》、媒体曝光等新执行手段陆续出台,拒不履行债务的成本越来越高,“老赖”在社会生活中将“举步维艰、寸步难行,甚至可能人财两失”。

据统计,仅从《规定》实施以及今年5月广州法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以来,就已经对10多人采取了边控、限高、拘留等强制措施,搜查、冻结、扣押2719次,135件执行案的当事人主动提出和解、自动履行。

近期动向

将通过媒体发布“限高令” 鼓励悬赏欢迎举报

广州中院执行局负责人透露,近期,法院将会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新一批的《限制高消费令》,并按照处理邓建国案的模式,一视同仁,严惩拒不履行的“老赖”。

该负责人称,法院鼓励申请执行人向社会悬赏,欢迎提供执行线索。同时希望通过媒体“告诫心存侥幸的赖债者,规避执行是行不通的,最终只能是身败名裂。”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邓建国 理财产品 法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