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董洁做了这么久明星 没培育出判断力

2013年03月18日 15:00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韩松落

作家韩松落

董洁王大治同游的视频曝光,有人修改了《西游降魔篇》的歌词作为回复:“DJ,DJ,为何你那么坏。 ”

言重了。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一个普通女人身上,并不会令我们格外惊奇,即便当事双方疑似都在婚姻存续期内,即便女方相貌条件高出男方太多,而且女方的代言人曾经声色俱厉地指责过她的丈夫,我也觉得,还是能够理解。

当下这个时代,婚姻生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许多婚姻的刚性要求已经动摇,夫妻之间,又有许多不足与外人道,仅仅凭借他们的公众表现来做出判断,似乎太过武断。许多人震惊和不忿,不外因为,王大治的相貌的确不在最佳之列,但看了他妻子的微博,却又发现,他的妻子是个知书达理的女人,被这样的女人相中的男人,多少是有点好处的吧,皮相和心相,不能简单地等同起来,也许,他的外形是许二和,内心却是梁朝伟呢?咱得正能量一点。

但董洁是明星。

明星是一盘生意,感情和事业捆绑在一起售卖。所谓明星意识、明星感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意识到这盘生意的规则,妥善打理感情生活,甚至可以糜烂,但不要含混摇摆,甚至可以放纵,但不要轻易屈服于一点点的温存。

如果,在董洁当舞蹈演员的时候,没有培育出这种意识,那不意外;如果在她给赵丽蓉的小品《打工奇遇》当伴舞的时候,还没这种意识,可以理解;如果在她和谢霆锋携手出现于2000年春晚的时候,仍没这种意识,可以称赞;如果在她出演了张艺谋电影《幸福时光》之后,也还是不以为意,那可以庆祝;但在她出演了《2046》《金粉世家》后,在她婚后复出后,在她和潘粤明的声明之战后,她对明星身份还是概念模糊,那值得惋惜。

这才是这件事里最费解的部分,她让人愕然的地方,不在于她在和梁朝伟合作、和潘粤明结婚之后,还能选择王大治,也不在于感情接力的时间出现了问题,而在于,她做了这么久的明星,却并没培育出明星的判断力和果敢。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她资质好、起点又高,从张艺谋和王家卫的电影里一路走来,却还是淡得像一条雾气,大概因为,她有倾国倾城之姿,却欠缺一点倾国倾城的性格,这种性格是聚光灯下的人必备性格。答案在这里了:她不是明星(心性上),但她是明星(机遇上)。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明星 王大治 董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