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封杀”郭德纲:公器私用 强大的虚弱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我不太喜欢郭德纲,更不喜欢他新近发的一条微博。现在也是这样,当北京电视台和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会委员会,15日联合发布声明,呼吁全国百家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的时候,不厚道的郭德纲再次成为弱势的郭德纲。

郭德纲(资料图)

我不太喜欢郭德纲,更不喜欢他新近发的一条微博。一个人,无论王侯将相还是贩夫走卒,厚道都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当然,优秀品质不能当饭吃,这意味着厚道这东西,归根结底属于人生的奢侈品。  

从天桥上走出来的相声大师郭德纲不太厚道,至少有时候不厚道,但他是个幸运的人,因为历数历史上与他相关的著名口角,有一个很奇葩的现象,那就是他几乎永远站在弱势的一方。与央视、与春晚,甚至与看上去像喝咖啡长大的周立波对垒时,无一例外,你无法阻止很多人——内心深处都无端地倾斜了。  

现在也是这样,当北京电视台和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会委员会,15日联合发布声明,呼吁全国百家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的时候,不厚道的郭德纲再次成为弱势的郭德纲。  

厚道与否,仅与私德有关;抵制与否,却与“公器私用”浑然一体。换句话说,一个人可以傲骄,尽管这样的态度往往很讨厌,一个机构,尤其是以公信力为命脉的传媒机构却不能,因为这有失身份,也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命脉”。  

有些事情,只能上道德法庭——倘若你一定要打肿脸充法庭,你所有的强大,都是虚弱的表征。

相关专题: “三俗”鬼才郭德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郭德纲 命脉 弱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