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台呼吁抵制郭德纲 《人民日报》微博关注(图)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去世,郭德纲微博疑似暗讽“报应”一事有了新动向。昨日上午,中广协应北京电视台要求发声明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郭德纲,并要求郭德纲为调侃一事道歉。此举再度引发舆论关注,《人民日报》

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去世,郭德纲微博疑似暗讽“报应”一事有了新动向。昨日上午,中广协应北京电视台要求发声明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郭德纲,并要求郭德纲为调侃一事道歉。此举再度引发舆论关注,《人民日报》微博也转发此消息,配发“你怎么看”的读者调查。

北京台再次呼吁抵制郭德纲

15日,中广协电视工作委员会举行活动,北京电视台会上发函,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坚守媒体责任,对违背社会公德的恶俗行为予以谴责,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

北京台称“时过境迁,就在王晓东台长刚刚离世之际,郭德纲发表的这篇微博含沙射影,公然贬损侮辱已故的王晓东同志,明显带有挟私报复、幸灾乐祸之意,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公然挑衅,极大地伤害了北京电视台全体员工的感情,引发了社会主流舆论的一致谴责。热心观众纷纷致电我台,表达对无德艺人的声讨。希望有关部门对郭德纲的言行予以谴责。”

中广协也当着与会的全国四百家电视台的面,宣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称“同是传媒人,一个为其事业燃尽最后一点热,一个为沽名钓誉而哗众取宠,幸灾乐祸,其做人的底线已经彻底被抛弃。”并号召称“我们大众有权力放弃对他的关注,有权利撤销对他的‘封号’,莫让今天的王晓东先生之车,变成千千万万个电视传媒人之辙。”

杠上很久郭德纲疑似道歉

11月19日上午,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去世。20日下午,郭德纲即在微博发布一首打油诗,暗讽死者是因果报应,并配发“双喜”图,还把该微博置顶。此条微博引发广泛争议,网友纷纷认为死者为大,郭德纲做法不地道,连很多官V和知名人士都站出来批评郭德纲言行欠妥。据称,北京台对郭德纲的行为大为火光,食堂都推出早餐“油炸纲”(油条)。但尽管如此,北京电视台始终未给出任何回应,一个月后才通过中广协呼吁抵制郭德纲。

事实上,郭德纲和北京台的过节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当年北京电视台春晚原本有郭德纲的两段相声,但临播出前,这两段相声因“低俗”而被撤换。业内人士认为,一向心高气傲的郭德纲可能从此心存芥蒂。随后郭德纲因自家别墅“侵占绿地事件”被曝光,北京电视台记者前往郭德纲家采访,双方发生矛盾,引发肢体冲突,记者被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殴打,事后北京电视台号召多家媒体“封杀”郭德纲,北京电视台(包括北京广播电台)全面“封杀”郭德纲的所有节目,德云社也因此“停业自查”。这场风波最后以郭德纲向北京台致歉告终。

有分析认为,郭德纲一直对此事耿耿于怀,以北京电视台台长去世的“契机”睚眦必报。

而12月14日,郭德纲针对一个月前的风波又发了一条微博,貌似在道歉,文中称“即日起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

郭德纲上春晚悬了?

北京台与中广协联合的“抵制”呼吁,让郭德纲上春晚变得扑朔迷离了,目前郭德纲正在为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进行准备。不过电视行业集体发出谴责之后,有业内人士担忧,郭德纲的春晚之行悬了。

在央视春晚二审中,郭德纲以视频形式报送了节目,并参与了审查。担任今年春晚导演的冯小刚与郭德纲交情不浅,曾在郭德纲弟子打人、遭遇业内低俗质疑等危机时刻力挺郭德纲。不过此番郭德纲再度遭遇公关危机,是否能顺利上春晚让人捏了一把汗。

本报记者采访到春晚导演组负责人,对方透露,郭德纲的确送过作品参审,但因为“审查过程变数太大”,不能确定他最终是否能上春晚。有知情人士透露,冯小刚与郭德纲私交不错,原本力挺郭德纲上春晚,当时郭德纲发出那条影射北京台台长逝世的微博时,也是冯小刚劝他删掉的。但现在中广协发出这个抵制郭德纲的声明,央视压力很大,估计冯小刚也保不住他了。中广协的抵制声明是北京台发起的,截至记者发稿时郭德纲还没回应,不过他的搭档于谦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不会劝郭德纲收敛,“大家都是成年人,能对自己负责。”

中广协属于社会组织性质,其文件并不具备行政和法律效力,但对其协会会员具有一定的约束力,中广协现有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协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在内的47个单位会员。

撰文:记者林芳、李渊航

相关专题: 郭德纲弟子殴打记者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郭德纲 人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