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大师李泰祥癌逝 一生创作将近500首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李泰祥生前照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制作过《橄榄树》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人李泰祥,今(2)晚辞世,享寿72岁。 李泰祥自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以来,长期行动不便,4年前又发现罹患甲状腺癌,

李泰祥生前照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制作过《橄榄树》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人李泰祥,今(2)晚辞世,享寿72岁。

李泰祥自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以来,长期行动不便,4年前又发现罹患甲状腺癌,最近这1年半以来因身体状况不佳,无法自行吞食,只能靠腹部接胃管供给营养。日前癌小胞扩散全身,家属将他送往安宁病房并做好心理准备,希望让他人生最后一段路,能够走得尊严。

李泰祥一生创作、制作过的歌曲将近500首,包括《橄榄树》、《错误》、《告别》与《一条日光大道》等,曾在1981年以电影《名剑风流》获金马奖最佳原作音乐奖,1997年获获金曲奖特别奖与吴三连艺术奖,2008年获国家文艺奖,去年则获第32届行政院文化奖。

李泰祥过去桃李满天下,演艺圈包括齐豫、许景淳等歌手,都曾经接受过他的音乐指导;而曾与他合作过的资深歌手李丽芬,之前也在个人微博为他祈福,如今逝世消息传出,令外界震惊与不舍。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病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泰祥 音乐大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