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晒与李泰祥握手照悼其逝世(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总统马英九贴出2年前和李泰祥握手的照片,缅怀一代音乐大师。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写出《橄榄树》等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大师”李泰祥,2日晚间8时因甲状腺癌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73岁。李泰祥临终前

马英九贴出2年前和李泰祥握手的照片,缅怀一代音乐大师。

马英九脸书留言截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写出《橄榄树》等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大师”李泰祥,2日晚间8时因甲状腺癌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73岁。李泰祥临终前,子女和弟弟李泰铭都在身旁,并请牧师为他祷告,李泰祥表情相当安详。李泰祥小女儿李若菱原定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举办的“橄榄树下的黄金岁月”发表会,也将成为一代大师的纪念音乐会。

李泰祥于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5年前罹癌,去年底因病情加重住进安宁病房,当时弟弟李泰铭表示:“希望哥哥能平静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当时还传出医院因李泰祥付不出医药费而要求转院的消息,但事后已被弟弟李泰铭否认。李泰铭说,哥哥是在睡梦中过世,同时也感谢院方的照料,至于告别式日期尚未安排,会再对外说明。

李泰祥生前最想见的人,就是弟子,也是前弟媳的歌手齐豫。去年底齐豫在未告知李泰祥家人的情况下低调探视,也成了师徒最后一面。齐豫经纪人张姐至截稿前手机未接,无法取得回应。

一代音乐大师逝去,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也在脸书粉丝团发文缅怀,他说:“出身阿美族的李泰祥,不但写出跨越族群与世代的歌曲,还大力培育音乐人才,自掏腰包成立基金会,帮助育幼院院童。李泰祥对台湾的贡献,已经从音乐横越到公益,国宝级音乐大师,当之无愧。”、“谢谢李泰祥老师,谢谢您带给台湾所有美好的一切。”更贴出两年多登门拜访李泰祥的照片,当中马英九握著李泰祥的左手,虽然李当时已饱受帕金森氏症和癌症所苦,但仍露出开朗笑容。

李泰祥于民歌时期的创作《橄榄树》、《告别》、《春天的浮雕》、《答案》、《错误》、《菊叹》、《旅程》、《你是我所有的回忆》、《一条日光大道》等歌曲,不仅风靡一时也流传久远。他在1997年获得台湾金曲奖特别奖,2013年4月获得第32届行政院文化奖。2014年1月2日晚上8点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李泰祥 马英九 握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