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怀民忆李泰祥:这一代最浪漫的作曲家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1月3日,台湾著名音乐人李泰祥2日8点病逝台湾慈济医院,享年73岁。图为2013年4月19日,台北文化颁奖,李泰祥在亲友陪伴下做轮椅出席颁奖礼,这也李泰祥生前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

台湾音乐大师李泰祥于1月2日过世,知名现代舞团云门舞集3日在台湾高雄演出新作《稻禾》时,特别在表演结束后,在总监林怀民的带领下,邀请观众齐唱《橄榄树》纪念李泰祥。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称:“李泰祥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音乐大师李泰祥于1月2日过世,知名现代舞团云门舞集3日在台湾高雄演出新作《稻禾》时,特别在表演结束后,在总监林怀民的带领下,邀请观众齐唱《橄榄树》纪念李泰祥。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称:“李泰祥是我们这一代最浪漫、最抒情、最雄壮、最才华洋溢的作曲家!”更形容他:“是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更是永远的梦想家。”

林怀民说,70年代李泰祥以交响乐谱写台湾民谣时,让大家知道台湾音乐也可以澎湃的方式展现。结识李泰祥等一帮当时台湾的新兴艺术家也刺激林怀民走上编舞创作之路。

林怀民成立云门舞集后,曾多次使用李泰祥的音乐,包括1973年创团时的作品《运行》、《薪传》,尔后的作品《江湖行》、《女娲》、《生民三篇》、《吴凤》及《射日》等,都曾改编自李泰祥的音乐,让林怀民称:“李泰祥的音乐滋养了年轻的云门。”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林怀民 李泰祥 作曲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