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美新娘”主播回应质疑:作为记者 很自然拿起话筒

2013年04月22日 09:02
来源:成都商报

陈莹穿婚纱播报新闻

陈莹穿婚纱播报新闻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4月22日报道 雅安地震发生后,正在婚纱影楼为当天自己的婚礼化妆的雅安广播电视台记者陈莹穿着婚纱逃到楼下。惊魂初定后,她在第一时间举起话筒对逃出屋外的市民进行了采访。此事经微博披露后,引起一片赞美,但也不乏质疑之声。昨日下午,陈莹与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还原了当时的情况,也对质疑进行了回应和澄清。

为什么摄像机上有台标

质疑者认为陈莹有炒作的嫌疑,理由是结婚当天怎么可能携带带有台标的话筒。也有人表示,如果这不是炒作的话,那陈莹就涉嫌“公器私用”。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几经周折,才找到陈莹。作为雅安广播电视台外景记者的她在婚礼结束后于下午4点多返回台里待命。记者在电视台机房见到陈莹时,她还穿着粉红色的大花新娘装,新娘妆也尚未卸除。回忆地震时的情景,陈莹说:“我早上7点多到雅安朝阳路假日广场附近一家婚纱影楼化妆,地震时我已经化好了,正在等伴娘化妆。”

陈莹表示,跑到楼下喘了几口气,慢慢地回过神来,开始注意起周围的情况,“朝阳路位于雅安市中心,当时就看到很多人都跑到街上来了。”职业的本能促使陈莹马上想到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刻。“虽然婚庆公司也安排了摄像师,但我还是请了台里的摄像师白斗来摄像,因为他技术更好,用的机器则是从婚庆公司租来的。我们到楼下后,白斗先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然后就举起摄像机来拍。作为外景记者,我也就很自然地拿起话筒去采访市民。”对于话筒上出现电视台台标这一问题,陈莹说:“那个台标实际上是一个套子,由于这个东西经常丢,所以台里的摄像师一般都会随身携带备用,当时白斗身上正好带了一个台标,所以就用到了婚庆公司随机带着的话筒上。”而承办这场婚礼的牵禧婚庆公司业务部经理王露也证实,摄像机和话筒都是租自该公司。

“我当时比较着急,因为我老公准备到娘家去接我了,所以只采访了七八分钟就结束了。”随后白斗前往其他街道采访,最后把带子送回台里,这才有了后来“新娘报道灾情”节目的出现。而陈莹和尚未化完妆的伴娘则被朋友开车送回了家,等待新郎前来接亲。

办完婚礼就上班,老公没意见

但让陈莹遗憾的是,她本来订了60桌婚宴,最终只来了20桌左右。“台里的同事基本没来,他们全部回台里报到了,准备奔赴灾区前线。”

婚宴结束后,陈莹送走了客人就赶回电视台待命。对于婚礼当天还要上班,陈莹表示:“我老公说婚礼虽然很有意义,但工作也同样有意义,他对我回台里上班没意见,就是让我注意安全,随时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陈莹 新娘装 新娘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