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红怒斥“赈灾歌曲”:怎么一有灾难就唱歌

2013年04月23日 09: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韩红

韩红微博截图

韩红微博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今天上午9时许,著名歌手韩红发布了一条微博,称“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特么写些歌,找歌手来唱?!”并质疑“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同时表态自己不愿参与赈灾歌曲的录制。

雅安地震发生后,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韩红声明捐款50万,并于4月21日在鸟巢南广场发起为雅安同胞捐款的活动,接收社会各界捐赠。4月22日,韩红爱心救援车队也正式出发,奔赴灾区。

韩红微博质疑制赈灾歌曲

今日9时许,韩红在微博中写道:“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特么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唱找谁去!我他妈没心思!就不唱!”此言一出,无数网友留言叫好。有网友称:“娱乐圈像韩红这样仗义执言的不多了。”也有网友附和:“真不知道赈灾歌曲有什么用,明星还是多捐些钱实在。”

二十多分钟后,韩红又在微博中补充:“我只代表我个人态度!我不喜欢这种方式表达哀思,没有具体攻击哪位!因为写这类歌的人当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机想出名的!我就是恶心,怎么了?冒犯您了?对不起您见谅!我就这样,爱谁谁!”对于韩红再发声,有网友猜测“是不是有专门写赈灾歌曲的不高兴了?”网友继续力挺:“而那些沽名钓誉的可能心里真不舒服,被韩红打脸当然不高兴,但韩红是好样的。”“确实有些伪慈善的人借机炒作,他们应该好好反思。”

删微博致歉:无意伤害真心的人

但是,不到一小时,韩红本人删除了这两条微博。并再次发微博称:“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

韩红的言论获得了不少网友力挺,有网友支持韩红的真性情:“谁爱对号入座都随便他们。不用删。”还有网友劝她莫生气:“何必花力气跟他们置气,更多时间给自己给朋友给需要你的人。”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赈灾歌曲 韩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