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夫妇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亿港币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部门、各行业、企业及公益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向灾区群众伸出爱心援手。苹果公司昨日也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0万人民币,并为部分灾区学校提供全新苹果设备。

4月22日,一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为灾区捐款(新华社)

4月22日,一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为灾区捐款(新华社)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部门、各行业、企业及公益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向灾区群众伸出爱心援手。

捐款点前的人流在汇聚

22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为四川芦山赈灾捐款活动,支援抗震救灾。全国政协机关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情系灾区人民,踊跃捐款。

青海省委、省政府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在医疗、公安消防、交通等方面派出救援人员,做好救援物资的准备工作,随时准备驰援灾区。4月21日,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了为雅安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已累计接收社会捐款471350.80元。

21日上午,近百人在玉树县结古镇临时捐款点前捐款,人流慢慢汇聚,人口不过10万且居住分散的结古镇上,捐款点前最多时聚集了六七百捐款的群众。记者从玉树州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21日晚,已募集到48万多元,目前,玉树的募捐活动仍在继续。

目前山东已将价值379.35万元的物资发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截至21日12时,山东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合计收到捐赠款物1347.5万元。

三星捐款超过苹果

据了解,香港邵逸夫夫妇22日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港币。

苹果公司昨日也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0万人民币,并为部分灾区学校提供全新苹果设备。

苹果最大代工厂富士康也同时宣布捐款5000万,而苹果主要竞争对手三星则在22日宣布向雅安震区捐款6000万元人民币,并将在中国的三星工厂和关联公司开展募捐活动。

央企捐款同时在行动

雅安地震发生后,华能、华电、国电等中央发电企业紧急抢修因灾受损电力设施,确保震区电力供应。华能集团向灾区捐款800万元人民币,华电集团、国电集团分别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光大集团4月22日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首批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光大银行全力满足灾区群众应急金融需求,而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则对受灾客户实行无保单理赔。

国家开发银行21日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4月20日,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地震发生当日即完成向灾区发放应急贷款2亿元,这也是雅安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

工行22日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15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行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灾区金融服务:保障灾区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的正常营业,保证现金供应充足;做好向灾区客户和救援人员的金融应急服务。

中国银行22日表示,对灾区借款人信贷业务实行优惠政策并开辟“绿色授信通道”;免除雅安地区中行信用卡持卡人及参与抗震救灾人员持有的中行信用卡在今年4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因延迟还款而产生的利息、滞纳金和信用卡挂失补卡费。

相关专题: 明星关注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相关新闻:

标签:灾区群众 捐款 邵逸夫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