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宇春为灾民捐款30万 资助英雄班长杨波父母养老

2013年05月06日 09:5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曾灵 陈谋

4月21日凌晨,三年未更新个人微博的李宇春通过微博为雅安祈福,并委托成都商报捐30万元现金用于家乡的地震受灾群众。经过成都商报牵线搭桥,与李宇春方面多次协商,李宇春决定将此前原定购买物资用于受灾群众的30万元善款,直接用于因为地震遭遇困难和不幸的2个家庭所需。

从本报得知因参加芦山抗震救灾牺牲的英雄班长杨波的事迹后,李宇春与工作人员当即商定,从其30万元善款中拿出15万元帮助杨波父母养老,直接用于杨波爸爸妈妈今后的生活。另外15万元善款,直接用于在此次地震中失去父亲的仙平小朋友将来上学。5月3日,在了解2个困难家庭现状后,李宇春还亲笔写来两张祝福和鼓励的卡片,委托成都商报分别向杨波父母,以及小仙平送去问候。近期,李宇春亲笔寄语卡片和两笔15万元善款,本报将分别落实到这两个家庭。

杨波母亲伤心得不能接电话

地震发生后,李宇春在微博上及时发声,“三年未登微博,今天我想通过这个平台为家乡祈福!作为一名四川人,血脉里流淌着坚强。不管灾难多深,我深信家乡沃土的坚韧,家乡人民的乐观,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此刻能做的太少,谨委托家乡的成都商报把30万捐款直接带往雅安,望第一时间将这份绵薄心意转化为灾民最急需的物品。诚心祈福,天佑四川!”而她通过本报了解到,1988年出生的杨波在这次赶赴芦山抗震救灾的路上牺牲,就决定从其30万元善款中拿出15万元帮助杨波父母养老。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杨波家在重庆梁平县聚奎镇顺安村三组,8年前,杨波入伍,由于表现优秀,在8年的时间里,他当了5年的班长。在牺牲前,他是一名二级士官。今年12月,杨波即将退伍。据悉,杨波曾给连里许多战友都说过,打算退伍后就结婚。其实地震当天,因为杨波腰部受过伤,那天本来是让他留守的,但他坚持要到前线救灾。

虽然已经过去半个月,杨波去世的消息带给他家庭的打击并未因为时间而淡去。前日,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杨波妈妈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他的姑妈杨器会,她说:“杨波他妈妈还是在伤心,不能接电话,就我接了。”提到杨波,电话那头的人哽咽了,“去年我失业了,心情也不好,杨波给我打了多次电话来关心我,还说要给我介绍工作”。杨器会称,自己看着杨波长大,“他从小就是非常乖的孩子,唉……”

在确定给杨波父母捐款15万元后,心系英雄班长二老的李宇春还亲笔写来寄语委托成都商报转交。李宇春在给杨波父母的卡片上写道:“祝福杨爸、杨妈:身体健康,好人一生平安。”得知李宇春的捐助,杨器会连声道谢,“非常感谢,也感谢这些天来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

仙平至今一听到父亲就会哭

7岁的男孩仙平,家住宝兴县穆坪镇顺江村大河坝组,是宝兴县实验小学(又名思源小学)一年级二班学生。自从三年前父母离婚后,他就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居住在芦山宝兴县,偶尔父亲来看一下自己,母亲改嫁后就没有回来,这次芦山地震,父亲也遇难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仙平姑姑张正燕的电话,她告诉记者,仙平的父亲张正伟这次开着满载石料的货车去福建,遭遇塌方被埋,还有人目击,“我的弟弟确定遇难了,地震的时候,山对面有人亲眼看到他开着货车被埋在里面,救援人称他埋的地方没有生命迹象了,政府也确认了这事。”

直到现在,仙平一听到父亲就会哭。姑姑称,当初没敢告诉仙平,但仙平一直会问,他们认为需要亲人在其身边陪伴,这几天就尝试找仙平的妈妈,但一直联系不上。“现在是六十多岁的爷爷奶奶在负担仙平的学费生活费。”张正燕称,仙平的妈妈早已再婚,现在有了个1岁多的小孩。张正燕也很熟悉李宇春,“是那个有名的歌星”。

李宇春的卡片写着对仙平的祝福,“祝小平同学:快乐成长,前程似锦!”张正燕称,下一步他们准备给仙平找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寄宿,“不会辜负大家的好心,会好好培养他。”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李宇春 微博 宝兴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