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安邦与妻子20年前结婚照曝光(组图)

2013年02月04日 07: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潘安邦与妻子20年前结婚照曝光

潘安邦与妻子20年前结婚照曝光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著名歌手、有“民歌王子”美誉的潘安邦因癌症引发肾衰竭于2月3日早8点57分病逝,享年51岁。其后此消息得到了潘安邦友人韩贤光的证实。韩贤光还透露:潘安邦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很希望离开能很低调的处理,以一个佛教徒离开人世间,就怕打扰大家。

潘安邦1961年9月出生于澎湖,79年进入歌坛。89年获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跟着感觉走》等经典歌曲,一举在大陆成名。93年退出歌坛,到美国开启成衣生意。潘安邦的代表歌曲还有《聚散两依依》《思念总在分手后》《阳光与小雨》《乡间小路》等,深受广大歌迷的喜爱。

为什么会在事业正在走向巅峰的时候退出歌坛呢?潘安邦的决定让很多人不理解。据知名博主长春国贸透露,当时潘安邦隐退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厌倦了那时歌坛的环境,歌手出唱片再多依然赚不到钱,还得到夜总会里卖唱,让潘安邦觉得很不习惯。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他心爱的人,也就是后来的妻子王志翔。据说两人是在一次洛杉矶演出中相识的。当时王志翔只有20岁,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是中国同学会的会长。两人恋爱后遭到了唱片公司的反对,因为当红男星被发现已谈恋爱就会直接影响到票房收入,所以潘安邦为了能与王志翔在一起,毅然选择了退出歌坛。后来经过3年半的相恋,两人于1993年走入婚姻殿堂,至今结婚20年。在老婆的眼中,潘安邦一直是个好老公,不抽烟、不喝酒、每天坚持锻炼,认认真真工作,夫妻感情很好。潘安邦2001年检查出患有心脏主动脉剥离症,曾在鬼门关前走一遭,也正是有了妻子的陪伴及支持,潘安邦才战胜了病魔,但没想到12年后,潘安邦还是比她早一步离开人世间。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潘安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